新南向淘金秘诀 瞄准年轻潜在族群 利用电子商务新科技
2016-12-29 10:43:07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新南向淘金秘诀 瞄准年轻潜在族群 利用电子商务新科技

▲外贸协会在28日举办“新南向第一次就上手”经验分享会。新南向正high,达尔肤生医董事长吴奕叡28日表示,达尔肤从服务业转型制造业,客群先从华人拓展到其他族群,进军新南向市场,一定要掌握消费趋势注意年轻潜在族群与电子化,利用电子商务新科技吸引年轻族群。透过评估自我优势与产品力、了解当地法规与市场现况才能无往不利。

吴奕叡28日出席外贸协会“新南向第一次就上手”经验分享会,作出上述表示。其他分享者还包括和庆电子董事长张峰豪、华硕电脑菲律宾分公司总经理苏楨宏、研华科技经理刘国翔、乔山健康科技越南分公司经理林士皓与光群雷射总经理袁国强。

张峰豪认为,在泰国拓销市场时,“入境要问俗”,保持心态积极、建立专业国际团队,注重企业行销、深入了解人力成本与产业、税制、融资等优惠,才能创造竞争优势。

苏楨宏则表示,华硕电脑注重产品研发,超过3分之1员工皆为研发人才。在菲律宾实施“打高卖低”策略,提升华硕整体品牌定位,同时专注如电竞笔电等高端利基产品,才能在当地等产品市占率名列前茅。

外贸协会秘书长黄文荣表示,台商拓销新南向市场,应该有“三有三要”的思维,三有是“有人民交流的连结、有产业发展的互补、有內需市场的机会”;三要则是“要掌握在地文化的行销、要善用数位行销的管道、要站在政府肩膀上切入”。

经济部国际贸易局表示,政府新南向政策已结合各部会资源,进入行动阶段。经济部将从产业合作、投资、国际贸易等三管齐下,协助大家在当地的发展布局,欢迎企业加强运用。

tags:南向   族群   淘金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南科医材新南向 建立台湾新气象

科技部南部科学工业园区管理局(以下简称南科管理局)12/28率先促成与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牙医学院签订合作备忘录,将台湾牙科医材厂商产品捐赠提供予朱拉隆功大学牙医学院作为教学使用,直接将台湾医材产品带入当地校园,

贸协宣布组10个新南向厂商联谊会

外贸协会今天(28日)举行座谈会,邀请厂商分享在新南向国家的拓销经验。贸协秘书长黄文荣指出,18个新南向国家的人文风俗、经贸状况都不相同,为了帮助台湾业者掌握商机,贸协将依照不同国家与地区设立10个新南向厂商

搭配新南向政策 中南部机场降落费元旦起调降

▲民航局自元旦起针对中南部机场的国际航线收费进行调整。为搭配新南向政策,吸引航空公司飞航松山以外之机场,民航局将自明年1月1日起,针对中南部机场的国际航线收费进行调整,未来高雄、台中及其他飞航国际包机机

香蕉科技园成立 加速台蕉南向

台湾香蕉过去一直是外销水果的代表,近几年加强风味和包装行销,逐渐拓展內销市场。台湾香蕉研究所数十年来针对品种、病虫害防治研究,并在农委会的计划经费协助下,成立“香蕉科技园”,将于明天(24日)开幕。未来除

教部:新南向国家大多采认台湾学历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今天(22日)审查教育部明年预算案,立委张廖万坚提案指出,政府推动新南向政策,但在这16个国家中,只有5国和台湾签订教育协议,至于互相采认学历的国家更少。对此,教育部表示,虽然现阶段只有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