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非涨不可?金融业手续费冻涨
2017-01-05 20:31:26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一例一休非涨不可?金融业手续费冻涨

劳基法“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对各产业造成若干影响,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表示,金融业增加的人事成本不至于反映到手续费上。

金管会主秘苏郁卿强调,金融业一定遵守法令办理,对于增加的人事成本,业者或可透过鼓励民众使用网络银行等方式降低冲击,但不至于调涨手续费,毕竟国內市场竞争激烈。

银行局表示,银行业本来就是周休二日,一例一休实施后,对银行业没有影响,至于加班费的部分则要回归劳基法的规定,目前对于加班费的计算,优于之前原制,因此,增加的加班费让成本垫高。

至于加班费新制上路后,银行业每年因此增加的成本有多少,银行局表示,这部分没有统计。

银行局指出,在目前金融业竞争的情况下,行员难免会有假日加班的情况,且加班费计算新制实施后,对各银行影响程度不一。

tags:金融业   手续费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年终奖金金融业7连霸 电子业少发衰退最多

景气回稳,已反映在年终奖金上。根据人力银行调查,今(105)年各行业年终奖金平均有1.27个月,比起去(104)年增加2.4天,其中金融业以1.76个月7度连霸“年终王”,不过也有1成8企业少于去年,以电子制造业少领的比例最

岁末高雄献爱 金融业不落人后

寒冬送暖,金融业不落人后,包括富邦人寿、新光人寿与新光银行利用岁末纷纷在高雄举办公益活动。“富邦人寿在地生活圈”公益健走活动,昨天在高雄世运主场馆登场,3000名大小朋友热情开走,活动以“高龄关怀”为主轴

拼亚洲杯 金融业南向布局 一银马尼拉分行开业

第一金控旗下第一银行。第一金控旗下第一银行宣布,马尼拉分行已获菲律宾中央银行核发开业许可,并正式开业营运,这也是继去年3月永珍分行、4月厦门分行及今年1月金边分行水净华与永盛2家支行陆续开业营运后,一银在

协助外企来台发债 渣打看好手续费成长

渣打银行今天表示,美国升息,带动全球利率朝正常化发展,有助银行获利;台湾流动性佳、发债成本相对较低,可持续吸引国际企业来台发债,看好明年手续费收入呈中高个位数增长。渣打银行亚太区首座“渣打iWealth数位

金融业蒙尘 连3年获利新高纪录恐止步

金融业今年获利恐终止连3年创新高纪录。金管会统计,整体金融业105年前10月获利约新台币4289亿元,银行、保险以及证券业获利都衰退,以保险业衰退幅度约3成最大。截至10月底,包含信合社、中华邮政以及银行业,今年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