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空窗,建商改办活动提升形象,培养潜在客
2017-01-12 19:26:59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房市空窗,建商改办活动提升形象,培养潜在客

文/范世华

2016年算是房市最冷的一年,不仅仅成交量低迷,就连新屋预售推案也更加保守,在房市寒冬的这一年,建设公司的推案减缓,相对在案场接待中心的行销规划也出现了一些空窗期。有建商在前案完销、新案未及(或未急)推出前,其接待中心并非拆除或是空置养蚊子,反而活化空间利用来举办文化活动,提供下午茶讲座与地方民众拉近关系,吸引民众免费前往参加,一方面借由名人专家演讲、提供免费赠书与现场签书的互动集聚人气,另一方面也借由活动宣传以及不同作者的读者粉丝、来宾人脉圈的讯息传播提升建设公司的品牌形象,用一种“鸭子划水”的方式在做“潜销”以维系经营潜在客户。

在传统的预售代销模式,特别是在中南部,如果做非都市地区的建案用不著打电视或全区的广告,因此仍然是用传统广告看板、宣传车、派报 等方式,以人脉和区域性传播的方式来进行销售,既然重点在于人脉宣传,那么最聪明的方式就是举办活动,邀请地方人士参与盛会,不失为拉近地方关系、收集潜在客户最直接的方法。

因为“年金”与“一例一休”议题使房市在去年年底失去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建商广告更趋保守,但我却因为连续出版发行房市书籍,有幸受到建商邀请主办了前述这样的文化讲座活动,去年11、12月已分别为施静雯、张欣民两位作者在云林地区的建案接待会馆举办了新书讲座,今年1月也将为好房网的其中一位专栏作家赖淑惠举办一场文化飨宴。

建设公司在房市推案空窗期举办艺文讲座,结合接待中心案场的多元空间应用,利用“活动包装行销”的方式,不亏是建设公司与代销业者突破传统的另一种新思维与新型态作法,就主、客多方的立场来看也各自具有以下好处:

在建商及代销的立场上,可以培养潜在客户、建立人心,未来新建案一旦推出就可以立即邀请他们回笼参观。

在出版社与主讲人的立场,可以增加曝光、行销著作,未来作品的人气和知名度也将更受瞩目。

在客户的立场,有潜在购屋需求的消费者也可借由活动报名成为建商的VIP客户,未来在建案一推出时,即可早先一步有类似“红单”卡位的好康优惠。

在媒体焦点与广告效益不佳的冷淡时期,举办活动进行公关式的行销不仅提供预售代销业者多了一种促销方案,使广告预算更能发挥精准效益,对于吸引潜在客户以及自身品牌形象的建立都有实质极大的帮助。在房市市况低迷之下,广告乱枪也打不到鸟,反倒是创新包装议题吸引真正的客户主动进门才是上上之策。

原文网址:https://news.housefun.com.tw/sefar66/article/113128152159

tags:提升   培养   形象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提升灾害防救能量 竹市成立灾害管理科

为健全新竹市灾害防救体制、提升灾害防救效能,新竹市政府消防局12日宣布成立“灾害管理科”,并由市长林智坚等人到场挂牌。竹市消防局表示,以往“灾害抢救科”不分灾害类型、业务繁多,“灾害管理科”成立后将负责

培养科学传播人才 屏东大学设科普频道

由师范体系转型的屏东大学3年前成立科普传播学系,最近在网络上成立专属频道,让学生实习如何传播科学,系上副教授邓宗圣表示,希望能为国內培养科学专业的传播人才。科普传播学系这几天成立“实验媒体工作站”网络平

勇于任事并提升工程品质 竹市政风处1/10及1/17宣导工程采购廉政法纪教育训练

为使公务员对于廉政伦理规范有正确认识,并深层了解执行职务时所应依循之准则,新竹市政府政风处特于1/10及1/17两日举办“工程采购廉政法纪教育训练”,市府政风处提醒指出,与职务有利害关系者,不要有业外的不当接

吕瀅瀅用创意带领台北花市走向崭新形象

台北花市从滨江市场篳路蓝縷走过30个年头,如今已然成为全台湾花卉批发市场的领头羊,花卉产业从传统化走向电子化、从国內走向国际,台北花市吕瀅瀅副董事长一直为推广台北花市的产销及品牌经营不遗余力,期望将花艺

迎长照服务人员 高市提升相关补助经费

高雄市将调整照顾服务员薪资结构并提升相关补助经费,给予照顾服务员实质的薪资加给,提升照顾服务员完训就业及留任意愿。高雄市社会局今天表示,高雄市老年人口民国105年12月共37万3604人,占全市总人口数的13.44%,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