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科学传播人才 屏东大学设科普频道
2017-01-12 13:02:59 | 来源:雅墨 | 投稿:梁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培养科学传播人才 屏东大学设科普频道

由师范体系转型的屏东大学3年前成立科普传播学系,最近在网络上成立专属频道,让学生实习如何传播科学,系上副教授邓宗圣表示,希望能为国內培养科学专业的传播人才。

科普传播学系这几天成立“实验媒体工作站”网络平台,让学生发表成果。

邓宗圣表示,屏东大学的科普传播学系是国內第1个科普与传播结合的学系,目前国內电视节目并没有如Discovery与Nationa1 Geographic的专属科普频道,类似的科普节目都分散在各台节目中,屏东大学科普传播学系成立专属的科普网络平台,希望让学生实习如何传播科学知识,也让民众有个专属管道能够接触到科普教育。

“实验媒体工作站”首批作品最近发表,由邓宗圣与助理教授张耀仁共同指导系上大二、大三学生共50多人发表作品,作品包括网络流言、气象播报、能源报道、恐慌如何来、A片迷思等媒体现象提出反思,邓宗圣表示,网络流言的探讨类似台湾节目“流言追追追”及美国节目“谣言终结者”。

另外也针对系上教师共9人撰写新闻报道,其中“我是一只甲虫”采访“昆虫博士与宅男的亚马逊探险”一书作者刘蓝玉。

另外,也结合屏东在地特色,例如原住民的数学和科学教育,利用原住民神话引导数学的学习,与海生馆合作进行导览推播。

邓宗圣表示,国內传播相关科系并没有专精科普部分,屏东大学的科普传播系主要是培养科普传播人才,学生毕业后,如果进入科学相关媒体如牛顿杂志以及博物馆导览解说领域,可以马上上手。

tags:屏东   科普   培养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高铁到屏东条件不成熟 屏县府有话说

交通部长贺陈旦今天在新春记者会中指出,高铁延伸到屏东环境条件未成熟,短时间內没有列为优先建设的打算;屏东县政府请交通部列出“屏东必需要具备的条件是什么”。高铁延伸到屏东是屏东县长潘孟安积极争取的建设,

阴阳师夜叉技能及培养攻略 [非常娱乐]

屠戮:本大爷要把这里变成废墟!夜叉攻击目标:对1名敌人造成夜叉攻击一定比率的伤害鬼魅这样才有意思,对吧?夜叉造成伤害时有一定比率提升自己若干点速度,持续若干个回合黄泉之海真弱啊,你们这群家伙夜叉攻击目标

胡彦斌分析王菲演唱会跑调科普贴全文内容曝光 [非常娱乐]

1月9日,歌手胡彦斌在微博发科普贴,从技术角度分析王菲演唱会唱歌不好,现场跑调一事。胡彦斌通过身边的朋友了解到,从直播平台看王菲演唱会和现场看王菲演唱会的观感不一样,他分析称这与现场和直播收录的音轨不同

屏东发表马卡道族文化教材 全国首套

屏东县內埔乡老埤村的泰安国小在县政府的指导下,编纂全国首套马卡道文化教材,今天举行发表会。泰安国小学童在教材发表会上,演唱耆老潘阿采所口述的夜祭歌谣,屏东县政府文化处长吴锦发表示,县府近两年串连社区学

屏东三地门飞行伞坠落 日籍男子丧命

屏东县三地门乡赛嘉降落场今天下午发生飞行伞坠落意外,一名日籍男子当场没有生命征象,送医急救仍回天乏术;当时有目击者看到该飞行伞是从100米高空直坠落到地。屏东县消防局说,下午3时56分接获报案指出,三地门乡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