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上半年保守 股价创今年新低
2017-01-13 09:44:22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台积电上半年保守 股价创今年新低

晶圆代工厂台积电上半年营运展望保守,美国存托凭证(ADR)下挫2.92%,今天股价同样表现疲弱,开盘跳空至新台币180.5元,创今年来新低价。

台积电去年第4季营运表现亮丽,营收及获利同创历史新高纪录,税后净利首度突破1000亿元大关,达1002亿元,每股纯益3.86元。台积电去年税后净利3342.47亿元,同创历史新高,每股纯益12.89元。

只是台积电对今年上半年营运展望保守,预期第1季受淡季效应影响,合并营收将滑落到2360亿至2390亿元,将季减8.8%至10%,下滑幅度高于市场预期。

第2季因供应链将展开库存调整,台积电预期,第2季业绩也恐将无法较第1季成长;不过,今年总营收仍可望较去年再成长5%至10%,将续创新高纪录。

受上半年营运展望保守冲击,台积电ADR下跌2.92%,今天股价也表现疲弱,开盘跳空跌4元,达180.5元,跌幅约2.17%,创今年来新低价。

tags:新低   股价   保守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积电上半年展望保守 恐不利台股表现

股王大立光1月及2月营运展望乐观,只是台积电上半年营运展望保守,美国存托凭证(ADR)下挫2.92%,恐将不利台股表现。投资人观望企业去年第4季财报,影响美国道琼工业指数收跌63.28点,跌幅0.32%;标准普尔500指数跌4

美控排废造假导致股价重挫 飞雅特撇清

美国今天指控飞雅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在车上安装软件,借此让约10万4000辆汽车回避废气排放标准,消息传出导致股价暴跌约16%,但飞雅特立即否认此事。美国环境保护署表示,这种软件安装在2014至2016年间在美国销售的

证交所异常熔断触发关键,大立光股价乘百万倍导致记忆体溢位

日前大立光盘中交易短短1个多小时内,触动台湾证券交易所(简称证交所)交易系统的熔断机制多达22次,引起市场一阵喧嚣,更有传出外力试图操控股价的阴谋论。而事发隔天的1月9日,证交所也出面澄清,造成交易异常的原

台积电保守看Q2业绩 因存货调整

晶圆代工厂台积电不仅预期第1季业绩恐将滑落,对第2季营运也保守看待,预期受客户存货调整影响,第 2季业绩可能不会较第 1季成长。台积电下午召开法人说明会,预期第1季合并营收将滑落到新台币2360亿至2390亿元,将

弘塑卖压仍重 股价早盘由红翻黑

半导体设备厂弘塑近2个交易日股价重挫13.5%,公司紧急公告说明,营运正常,激励今天早盘股价回升,只是随后在卖压依然沉重下,股价仍由红翻黑。弘塑去年12月合并营收滑落至新台币1.53亿元,月减36%,年减51.4%,并创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