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上半年展望保守 恐不利台股表现
2017-01-13 08:06:11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台积电上半年展望保守 恐不利台股表现

股王大立光1月及2月营运展望乐观,只是台积电上半年营运展望保守,美国存托凭证(ADR)下挫2.92%,恐将不利台股表现。

投资人观望企业去年第4季财报,影响美国道琼工业指数收跌63.28点,跌幅0.32%;标准普尔500指数跌4.88点,跌幅0.21%;那斯达克指数跌16.16点,跌幅0.29%。

国內外产业讯息方面,市场关注的大立光与台积电法人说明会12日登场,两公司去年第4季同时缴出亮丽成绩单,大立光第4季毛利率达70.65%,创历史新高,每股纯益新台币62.99元。

台积电去年第4季营收及获利同创历史新高,税后净利达1002亿元,每股纯益3.86元。

只是两公司对今年第1季营运展望不同调,大立光1月产能满载,预期1月及2月业绩可望较去年同期成长。

台积电则相对保守,预期第1季业绩将季减8.8%至10%,第2季因供应链将展开库存调整,业绩也恐将无法较第1季成长。台积电ADR跌2.92%。

宏达电推出两款U系列新机U Ultra及U Play,搭载人工智慧助理,并采3D曲面水漾玻璃机壳设计。

tags:展望   不利   保守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积电保守看Q2业绩 因存货调整

晶圆代工厂台积电不仅预期第1季业绩恐将滑落,对第2季营运也保守看待,预期受客户存货调整影响,第 2季业绩可能不会较第 1季成长。台积电下午召开法人说明会,预期第1季合并营收将滑落到新台币2360亿至2390亿元,将

回顾与展望

草根影响力新视野 文:魏孙鸿 Photo Credit: qimono # pixabay by CC0 Public Domain 嗯,回顾才刚逝去的一年、展望到来未几的一年,有点老套。但,对于过去的2016与初至2017,还真是心有所感。过去的一年,最让自己

3学士班系所招生率挂蛋 推估是科系名称过长不利招生

教育部公布105年度大专校院系所新生注册率资料,各校各学制科系共有8899个,其中包含151个科系注册率挂零,将范围缩小至五专、学士班,注册率挂蛋的科系有3系,推估是受到地理位置不利、竞争对手过多或是系所名称过长

房地产明年展望 商仲:这几类商品碰不得

欣元商仲今天发布2017年商用不动产趋势,欣元总经理焦文华表示,明年房地产市场不看好豪宅、饭店、 A办和地上权交易;但土地、收益保值产品、合建、自用买家还是不错。焦文华表示,政策面已不打房,房贷利率连15降,

12月经济乐观度下滑 年终奖金期待较保守

即使外销、出口好消息频传,但民众对未来景气看法,仍保守看待。国泰金控今(20)日发布12月国民经济信心调查,对景气乐观指数、景气展望乐观指数,均呈现下滑,倒是因为农历春节因素,使得耐久材的消费意愿反弹。 国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