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冲击 翁明显:活得好要靠研发
2017-01-24 15:16:33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一例一休冲击 翁明显:活得好要靠研发

中环集团董事长翁明显今天说,台湾已经没有竞争力,又来个一例一休,光碟业人事成本约增5%至10%,面对此困境,自认要活得好好的,需致力高阶研发及结合科技美学。

得利影视与日本株式会社TSUTAYA合作,于统一时代百货开设TSUTAYA BOOKSTORE,今天正式开幕。

翁明显会后受访表示,公司本业生产光碟一直都是恶性竞争,科技业前几年发展都是好景,光碟业盛况时全球约有400家公司在生产,但现在淘汰到剩没几家,且台湾高工资使得其他厂商转战越南。

话锋一转,翁明显提到,台湾已经没有竞争力了,又来个一例一休,“看你活不活得下去”,自己心想,就是要做不一样的事情,“我不但要活得下去,还要活得好好的”,所以中环开始往研发方向走。

他指出,中环现在都朝高阶光碟产品进行研发及生产,保存寿命可长达50到100年,台湾研发能力很强,工资虽然高,但人才优秀性是别处比不上的,且认为科技也能做美学,近期已看到光碟从去年就有毛利显现,且越来越高,今年毛利可望达两位数。

至于一例一休影响人力成本比例?翁明显说,光碟本业部分约增加5%至10%。

tags:冲击   研发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一例一休冲击3族群 热锅上的企业忧踩雷

一例一休上路满月,企业询问人资系统热度暴增3倍。104人资学院指出,新制上路影响最大的3大对象为:排班及加班需求高的服务业与制造业,以及人资系统e化程度较低的中小企业。104人资学院副总经理暨企业大师营运长花

暖冬冲击冬衣销售 去年Q4百货营收微增

105年12月百货公司因业者调整周年庆档期,营收达308亿元,创历年同期新高,年增率4.4%。不过,受暖冬效应影响,冲击冬衣业绩,去年第4季百货营收仅增0.3%。经济部今天公布105年12月批发业、零售业、餐饮业营收皆维

Uber挖角前Google搜寻高层投入自驾车研发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Uber 前Google搜寻资深副总裁Amit Singhal透露自己已在日前加入Uber,Uber方面也已证实这项消息。Techcrunch报导,Singhal将出掌Uber地图与市场部门,以工程部资深副总裁身份打

经济部拟翻修产创 促国营事业拼研发

经济部推动翻修产创条例,经济部工业局长吴明机今天表示,希望将国营事业研发占其营收比重逐步提升至1%,除了有助增加高附加价值就业机会,还可以带动相关产业创新活动。工业局今天公布今年7大施政重点,包括强化与

东森国际去年转盈 海运冲击逐步缩小

东森国际受惠资产处分案,去年全年转亏为盈,展望今年,财报受航运事业影响将逐渐缩小,旗下森森百货与东森得易购合并案及东森新闻云网影音事业将是发展重点。东森国际去年第2季开始转亏为盈,截至第3季的净利新台币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