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纸之争 财政部要简鸿文“智慧”解决
2017-02-07 17:48:06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台纸之争 财政部要简鸿文“智慧”解决

台纸经营权争议,有望在2月底前落幕。财政部高层指出,已请兆丰金控法人代表与台纸董事长简鸿文沟通,要他“有智慧”地解决此事,“且券商公会理事长让一家上市公司下市,不太好看”。

已有70年历史的台纸公司旗下在台湾台南和越南有不少厂区土地,但董事长简鸿文和总经理余美玲在转型理念上不合,嫌隙颇深,不但监察人相继辞任与当然解任,简鸿文也未召开董事会选举监察人,无法在2016年财报上签字,最后可能闹得台纸股票停止交易,拖累无辜的小股东们。

对此财政部高层指出,去年6月派任简鸿文为兆丰证券董事长,根据公股管理规定,担任公股金融事业负责人者,不得兼任其他事业机构负责人。但考量台纸公司是简鸿文的家族事业,需要花一些时间处理事务,因此以专案方式核定,让简鸿文得以兼任台纸董事长一职到今年6月届满。

不过,财政部官员表示,台纸爆发经营权争议,更延烧到一般小股东,也造成社会不良观感。简鸿文同时身兼兆丰证券董事长、台纸公司董事长,又是券商公会理事长,“券商公会理事长让一家上市公司下市,不太好看”,也损及公股形象。因此已请兆丰金控公股代表去与简鸿文沟通,希望他赶快解决争议。

据了解,简鸿文将在今年2月满65岁,须由财政部上签行政院核定,才可延任兆丰证券董事长一职至本届任期届满。在此压力下,简鸿文提前辞去台纸董事长的可能性很大。

tags:财政部   智慧   解决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Vizio智慧电视暗中收集1100万美国民众收视资料,最后以220万美元与美国政府和解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Vizio 连网电视业者Vizio因涉及在未告知情况下,暗中蒐集1100万名美国消费者收视资料,遭到纽泽西州控告。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FTC ) 周三宣布,双方

远传台南智慧城市 入围2017年Glomo奖

远传电信宣布,以台南智慧城市计划,成为全台唯一入围Glomo Awards 2017大奖的电信商,并成为亚洲唯一受GSMA官方邀请前往MWC展出智慧城市应用的电信营运商。由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主办的“GlobalMobile Awards: Gl

解决虚寒症状 泡半身浴有效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只要多注意日常生活习惯,实践一下轻松就能改善的方法吧!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确实吃早餐,摄取会暖身的食物,好好吃早餐的话,身体就不会变冷,这一点很重要。如果不吃早餐的话,空腹的

民众3年捐款国库23次 财政部好感动

政府财政困窘,但有民众慷慨解囊,让财政部好感动。据国库署统计,2010年以来各界主动捐款国库未指定用途款项共176笔,金额达新台币5198万3625元,有位朱姓民众3年內就捐了23次。国库署官员表示,民众捐款给政府机关

结合语音及生理讯息,MIT研发可分析人们情绪的人工智慧系统

这套系统可透过穿戴装置侦测两人的对话音调。 图片来源: Jason Dorfman/MIT CSAIL 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科学家们正在打造一个可根据人们谈话所使用的字彙及语气来预测对方情绪的行动程式,此一基于人工智慧(AI)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