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难解!3月起这些地方一阶限水
2017-02-21 18:39:24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缺水难解!3月起这些地方一阶限水

石门水库水情不乐观,水利署今决定将新竹、桃园、林口、新北板新地区转为一阶限水黄灯,3月1日起开始将实施夜间减压供水。

全台水库集水区及河川降雨零星,水利署日前发布桃园、新北林口、板新地区及桃竹、高雄地区水情灯号转为水情稍紧的绿灯,并透过水库总量管制、跨区调度、常态减压节水及加强农业节水管理等加强节水及用水管控。

水利署今日再度召开水情会议,经过4小时马拉松式会议长跑,最后决定将新竹、桃园、林口及新北板新地区水情灯号调整为黄灯,实施第一阶段限水,于离峰及特定时段减压供水,停供行政机关及国营事业喷水池、浇灌、冲洗外墙、街道、水沟非急需用水。

昨日上午落雷系统5时30分侦测到台北、桃园一带有落雷,不过集水区仅量测到降雨量仅0.4毫米,助益不大。但根据气象局资料,21至24日有望带来新一波降雨,水利署将预备石门水库的人工增雨作业随时启动。

北水局表示,实施第一阶段限水,是每天从深夜到隔天清晨减压5%供水,虽然对于多数用水户没有影响,但是管线末端或者家中没有水塔等用户,将会带来不便。

根据水利署资料指出,截至今天16时止,石门水库蓄水量跌破55%,蓄水量1亿963.43万吨,水位高度为232.29米,自3日水情灯号转绿后,蓄水量已减少将近2成;宝山第二水库50.18%、鲤鱼潭水库56.12%、曾文水库52.79%、南化水库51.74%,蓄水量皆不满6成;13日起高雄地区也转为水情稍紧的绿灯,23日起苗栗、台中、嘉义及台南地区水情将转绿灯。

tags:难解   缺水   地方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地方欲投资基建支撑经济 [焦点]

近期,各地陆续公布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从各地政府工作报告透露的信息看,政府推动基建支撑经济的意愿较为强烈。23个已公布目标增速的省份计算的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规模已超过45万亿。 按照地方政府公布的投资目

杭州除了四季青还有什么地方有男装 杭州哪家男装店好

杭州除了四季青还有什么地方有男装 杭州哪家男装店好
杭州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有美轮美奂的西湖,下雪天就很美的断桥,有当年的白娘子传说,还有一个镇压白蛇的雷峰塔,旅游人群也日益增多,看看美丽的西湖,逛逛杭

缺水影响发电? 李世光:第一要务是供水

全台水情吃紧,是否连带影响水力发电表现?经济部长李世光表示,目前供水发电状况看来正常,不过“供水还是第一要务”;水利署表示,21日水情会议仍以不影响用水为最高前提。全台水库集水区及河川降雨零星,水利署日

面对缺水缺电 蔡领导人:政府准备好了

总统蔡英文今天表示,水电是经济跟社会发展的基础,水、电战略就是台湾国安战略,面对缺水缺电问题,政府已经准备好了,也盼产官共同合作,“现在就是能源转型的关键时刻”。总统蔡英文今天出席 106年工商团体春节联

酒糟成酒驾?肝斑成肝不好? 医:肝斑、酒糟真难解?

(健康医疗网/记者王晨霈报道)“脸怎么那么红,是不是有喝酒?”“脸上有肝斑,是不是肝有问题?”这些话对患有肝斑、酒糟性皮肤炎的患者来说,不仅是再耳熟不过的疑问句,更常引发酒驾误会,据了解,约有八成的患者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