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火灾"难逃? 6个小动作为自己留条生路
2017-02-28 01:56:31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建筑火灾"难逃? 6个小动作为自己留条生路

好房网News编辑中心/整理报道

台北市中山区晶华酒店2/25凌晨3点多发生火警,消防员到场灌救,疏散饭店內3百多名民众,另救出27人......,而这种火灾意外其实也常在家中上演。內政部的统计资料显示,“建筑物火灾”占所有火灾类别的大宗,比例接近八成,其中“电器设备”是主要的起火原因,而最贴身的“卧室”则是最容易起火的地方。随着天气逐渐转热,提醒民众也要注意居家用电、用火的安全。

“建筑物火灾”占所有火灾类别的大宗,“卧室”则是最容易起火的地方。

根据內政部最新统计的全国资料分析,102年总共有1451起火灾,其中“建筑物火灾”就有1109次、占比达到76.43%。而家中最常起火的地点是卧房和客厅,起因以电器设备508次为大宗。由此可见,最安全的家反而是最容易酿成火灾悲剧的地方。

以下6点是內政部消防署提出的火灾预防重点:

1.台湾常见的防盗铁窗是逃生的阻碍,应该预留一个可开关的逃生口。

2.如果作饭时油锅起火,千万不能用水灭火,应该盖上锅盖或湿布。

3.使用“电热器具”,例如咖啡机、电熨斗或烤面包机,要避免插在同一个插座上。

4.使用一段时间的家电用品,容易因为內部的零件被灰尘覆盖,导致绝缘效果变差而产生漏电;或因为电线外露而产生火花,引起火灾或爆炸。

5.常常清洁厨房的灰尘和油垢,油烟通风管必须要加装铁丝纱罩,避免油脂跑进通风管。

6.不要贪小便宜买一堆汽油、酒精或溶剂油囤在家里,这些易挥发的油类都很容易引起火灾。

原文网址: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16341155486.html

tags:生路   小动作   火灾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广州民宅突发火灾 [热点]

实时热点 针对“广州番禺化龙镇细围街三层民宅晚上突发火灾”一事,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分局工作人员2月27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现场过火面积约60平方米...近日一则广州民宅突发火灾的新闻引发了广泛关注。

圭贤台湾演唱 酒店遇火灾 贴文报平安

南韩Super Junior成员圭贤于25日晚在台湾举办个人演唱会。当天凌晨,圭贤下榻的酒店发生火灾。圭贤透过社群网站报平安。南韩“亚洲经济”今天指出,对于圭贤下榻的酒店发生火灾,部分网友表示抗议和不满,并认为是圭

南昌星级酒店火灾 [热点]

实时热点 南昌一星级酒店起火现场浓烟滚滚 (来源:网易) 1/9 2月25日8时许,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白金汇.海航酒店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市民脸上有被烟熏的痕迹...原标题:江西南昌市一星级酒店发生火灾25日早上,江西

南昌星级酒店火灾 [GG热榜]

从酒店疏散出的市民。刘占昆摄据新华社客户端消息,2月25日早上,江西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一家名为“海航白金汇酒店”的星级酒店发生火灾。目前消防人员已赶到现场,被困人数仍中国江西网移动采编讯记者报道:2月25日,南昌市

南昌酒店火灾十余人被困

现场图现场图[南昌一家星级酒店发生火灾 被困人数不明] 25日早上,江西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一家名为“海航白金汇酒店”的星级酒店发生火灾。目前消防人员已赶到现场,被困人数仍不清楚。据悉,着火楼层为二楼,正在装修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