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仓估金融业今年获利 力拼5000亿元
2017-03-08 20:15:24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李瑞仓估金融业今年获利 力拼5000亿元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委李瑞仓预估,今年整体金融业获利约新台币5000亿元,会比去年的4750亿元好转。

李瑞仓今天列席立法院财政委员会议并备质询。国民党籍立委曾铭宗质询时指出,台湾过去几年金融业获利都创新高,103年获利5428亿元、104年为5614亿元,至于105年是多少?

李瑞仓回应,105年整体金融业获利4750亿元。根据统计,整体金融业101年到104年获利依序为3522亿元、4093亿元、5428亿元、5614亿元。

曾铭宗进一步追问,与104年相较,整体金融业去年获利缩水864亿元,那今年金融业整体获利是否能保住5000亿元?

李瑞仓说,应该会比较好了,因为过去103年、104年都有这个数字以上,当然希望今年可以有5000亿元。

此外,李瑞仓也指出金管会本会期的三大推动要务,首先是金融科技创新实验条例,其次引导金融业,尤其是银行业来支持经济发展;第三则是金融业的业务向上提升。

tags:力拼   金融业   获利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凌华去年费用率大增 获利创4年新低

凌华科技今天召开法人说明会,去年合并营收新台币95.7亿元、年增5.5%,不过费用率暴增,全年税后纯益4.3亿元、年减29%,创4年来新低。凌华表示,去年合并Prism Tech导致费用率明显增加,业外还有汇损,导致全年每股

2016奥运年 Adidas获利创纪录

德国运动用品制造商阿迪达斯(Adidas)今天(8日)表示,在举办里约奥运与法国欧足赛等重大体育赛事的2016年,公司获利创下纪录。执行长罗思德(Kasper Rorsted)称2016年是阿迪达斯“卓越的一年”,几乎全球所有区域都有

威刚获利创3年高 股价攀29个月高

记忆体模组厂威刚去年获利大幅好转,归属母公司净利达新台币13.34亿元,创近3年新高,每股纯益6.21元,激励股价走扬,盘中一度达62.4元,创近29个月新高。威刚去年受惠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RAM)与储存型快闪记忆体(

外资财顾涉汉微科內线案 金管会:非金融业

荷商艾司摩尔收购汉民微测案件爆出内幕交易,受托担任财顾、有外资圈第一美女称号的邱慧平涉案。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表示,财顾公司非属金融业,不受金管会监理。委办荷商艾司摩尔收购上柜公司汉民微测案件的外资圈美

Apache Struts2再度爆发高风险漏洞,HITCON Zeroday通报:已有台湾金融业者受骇

台湾HITCON Zeroday漏洞通报平台表示,台湾已经有使用Struts2框架的银行业者,遭到骇客大规模的IP扫描,一旦银行业者没有修补相关漏洞,骇客就可以成功入侵该银行网站并窃取相关资料、置入后门程式。 用J2EE开发框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