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午餐采4章1Q 分4阶段鼓励推动
2017-03-30 16:27:04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营养午餐采4章1Q 分4阶段鼓励推动

农委会今天举办“与公民团体进行食品安全沟通及资讯交流会议”,宣布原定今年8月第1学期全国学校午餐使用“4章1Q”食材,从强制改采鼓励制,分4阶段推动,盼108年2月起上路。

农委会今天举办“与公民团体进行食品安全沟通及资讯交流会议”,讨论多项与食品安全有关议题。其中,全国中小学校午餐使用“4章1Q”食材上路期程,因为各县市推动条件不同,全国上路制度及期程做了调整。

农委会原本预计106年8月起全国中、小学营养午餐使用4章1Q国产食材政策上路,学生约171万人。今年2月13日起,新竹县、新竹市、台中市、台南市、台东市、宜兰县6县市先试办,合计50万学生受惠,由教育部补助新台币1.7亿元支应。

所谓4章1Q包含取得CAS有机农产品标章、CAS台湾优良农产品标章、产销履历认证标章、吉园圃标章,以及与前4大标章一样具有追溯来源功能的QR Code。

今天会议中公布,全国22县市上路期程,因为各县市办理4章1Q条件不同,改为4阶段分期上路。

首先是106年8月起,将2月起先行试办的6县市改为正式上路县市,然后再增加5县市试办。预计补助费用为新台币3.1亿到3.4亿元。

其次是107年2月起,将前述11县市列入正式办理名单,并增8县市试办,预计补助经费5.1亿元。

第三阶段是107年8月起,将前述19县市列入正式办理名单,并增3离岛试办,预计补助经费6.4亿元。

第四阶段是108年2月起,全国22县市列入正式办理名单,预计补助经费22县市6.4亿元。

有团膳业者反映,4章1Q上路,肉的部分成本影响最大,因为原本有的业者使用进口肉,现在改用国产肉,价差1倍,恐怕每人每餐补助最多3.5元不够。与会公民团体转述团膳业者的话说,希望学校午餐价格计算要尽速回归市场价格,否则就是在考验业者的良心。

农委会副主委陈吉仲说,午餐成本问题舆论讨论已久,4章1Q政策推动前就存在,希望不要把存在已久的问题,全要4章1Q政策背负;对于每人每餐补助3.5元不够,他将于下一次会议说明补助计算比例。

tags:午餐   鼓励   推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北京市泳协:2017年推动游泳健身仍是工作重点 [生活]

3月30日的北京市泳协年会上,过去一年为北京市游泳发展做出的贡献单位及个人受到表彰。王婧摄中新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王婧)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主席李晋康30日在北京表示,2017年协会将继续推动游泳赛事创新,健身与

诸多利好因素推动 [生活]

中新网3月29日电2015年,中国电子竞技行业迅速发展。2016年,产业格局进一步丰富,电竞再次迎来发展高潮,而2017年的中国电竞得益于2016年的良好态势,依然会延续去年的高速发展趋势,这从2017年电竞重要赛事-DOTA2亚

防幼儿偏食小锦囊:利用贴纸鼓励多吃蔬菜

“妈妈,青椒的味道怪怪的,我不喜欢。”、“软软烂烂的茄子好恶心,可不可以不要吃?”、“爸爸,苦瓜好苦喔,根本吞不下去。”……我常常听到周遭亲朋好友的孩子对一些味道“特殊”的蔬菜,采取敬而远之的态度,希

鼓励社会办医需要配套措施跟进 [焦点]

在日前于四川成都举办的2017年四川省社会办医发展论坛上,有关业内人士表示,在国家政策 春风 的吹拂下,社会办医迎来迅猛发展机遇。但同时也应该看到,当前民营医疗机构的发展还面临 多小散乱 的现实。确保社会办

鼓励回台上市 证交所向泰国台商招手

响应“新南向政策”,台湾证券交易所在泰国举办“前进台湾资本市场说明会”,推动台商回台上市,扩大台湾资本市场规模。证交所总经理李(启)贤表示,上市可以为企业带来人才与资金,目前东协(ASEAN)企业普遍面临二代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