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矽谷成型 高通微软拟来台投资
2017-04-25 13:01:59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亚洲˙矽谷成型 高通微软拟来台投资

经济部长李世光今天表示,推动亚洲˙矽谷计划,如何让国际大厂与台湾合作,对于产业向外扩展与国际连结有相当程度的重要性。目前高通与微软已表达意愿,将规划来台投资。

经济部与桃园市政府今天于桃园举办“2017亚洲˙矽谷国际高峰论坛”,邀请经济部长李世光及桃园市长郑文燦致词,并由亚洲˙矽谷计划执行中心投资长翁嘉盛以“亚洲˙矽谷蓝图与契机”发表专题演讲。

李世光会前表示,要推动亚洲˙矽谷计划,如何让国际大厂与台湾合作,对于产业向外扩展与国际连结有相当程度的重要性。

经济部目前已积极与高通、微软洽谈到台湾投资,成立3家国际级系统公司,并成立100家的新创事业,希望也能让国际企业到台湾成立研发中心。

李世光谈到,3家国际级系统公司,可能是新创、也可能是现有公司去整合,这也是亚洲˙矽谷中整合创新的概念,包括台湾发展的IoT、大数据、无人驾驶等,虽然台湾半导体很强,但不会只是单纯发展半导体。

李世光指出,台湾现有已经能够进入国际级行销的公司,包括员工薪资、平均产值都会增加,整个产业效应跟着成长;虽然过去在硬件厂商也做过这样的整合,但是持续往前时才发现必须要跨域、跨领域、跨场域发展。

不过,李世光认为,在这些整合的过程中,已经可见台湾企业转型的契机。3个国际级系统公司会是哪些类型、何时成立,李世光则说“还不能讲”、“还在努力”。

tags:矽谷   微软   亚洲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可恶!这种诈骗正流行 亚洲人被盯上

好房网News记者陈蔚萱/整理报道 在全球经济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诈骗案例层出不穷,美国维吉尼亚州就有不少社区居民抱怨连连,怒指有人装成房屋修缮工,假好心要帮忙整修,过程中不断跟屋主洗脑骗钱,可恶的是,还

传微软对抗Chrome OS利器,Windows 10 Cloud系统需求曝光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Microsoft Windows Central取得了外洩的微软文件,并公布了Windows 10 Cloud的最低系统需求。微软从未证实过Windows 10 Cloud的存在,外传它是微软打算用来对抗Google Chrome

被誉为“亚洲人参” [生活]

茗荷,又名阳荷、野姜,是一种在亚洲被广泛食用的野生植物,特别是在日本,因其有特殊的香气,作为日本香菜类代表,深受日本农村主妇的喜爱。茗荷有多种吃法,一般这个季节到大别山旅游,青椒炒阳荷姜是最长吃的一道

你砍这头我砍那头?台湾学者:宝岛已成"亚洲砍城" [生活]

(原标题:你砍这头我砍那头?台湾学者:宝岛已成”亚洲砍城”)乌山头水库八田与一塑像遭人“断头”。(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台北市阳明山花钟公园旁的蒋中正铜像被砍头。(图片取自台媒)中国台湾网4月22日讯日

卓越职场发布“2017年亚洲最佳职场”名单

三藩市2017年4月21日电 /美通社/?-- 研究与顾问公司卓越职场 (Great Place to Work) 表示,信任文化是亚太地区留住人才的关键。 卓越职场 卓越职场的年度研究“亚洲最佳职场”(Asia's Best Workplaces) 表明,亚洲6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