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接露Windows 10秋季更新特色:Windows子系统将可执行SUSE Linux或Fedora
2017-05-12 23:18:33 | 来源:ithome | 投稿:莹莹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微软接露Windows 10秋季更新特色:Windows子系统将可执行SUSE Linux或Fedora

图片来源:

微软

微软的态度愈来愈开放了,除了逐渐向开放源码社群靠拢之外,还日益于作业系统中接纳竞争对手的产品,在周四(5/11)首度揭露的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中,将允许使用者藉由Windows Store下载Ubuntu、SUSE Linux与Fedora等Linux版本,另也将透过Microsoft Graph替Windows、Android及iOS带来共享经验。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预计于今年秋天出炉。

微软是在去年的Build开发者大会宣布,已于Windows 10上替Linux建立一个子系统,并由Canonical于该子系统上提供了原生的Ubuntu环境,让Windows用户不必安装虚拟机器就能执行支援各种Linux版本的Bash命令。但当时还必须由使用者手动启用开发者模式、开启子系统功能,再以Bash命令下载Ubuntu。

而即将在今年到来的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则将简化Ubuntu或其他Linux版本的安装,直接于Windows Store中提供Ubuntu、SUSE Linux与Fedora等Linux平台的下载,使得Windows成为唯一可同时执行Windows及Linux程式的平台。

此外,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亦将利用Microsoft Graph来提供Windows、Android及iOS装置的共享能力。

Microsoft Graph是由各种关係的资源连结所组成,涵盖了使用者与装置、团队、任务、人们、讯息、档案、行事曆及Microsoft Cloud等之间的关係,在建立了关係网路之后,即能让使用者经验于不同的装置间流动。

例如可透过Timeline功能呈现之前所完成的事项,或是利用Cortana于不同的装置上接续还没完成的任务,也能以Clipboard複製桌面内容并贴到手机上,OneDrive Files on Demand则允许不同装置存取云端档案而不必下载。

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上的Windows Store还会有许多令人惊喜的程式,像是微软自製的Windows Story Remix可撷取各种装置上的照片及影片,并利用人工智慧与深入学习技术建立完整含有主题、配乐与转场效果的完整回忆,还可嵌入3D物件,或是以Windows Ink加油添醋。

此外,苹果的iTunes Store及Apple Music也会在今年底现身于Windows Store中,以支援使用Windows 10或Windows 10 S个人电脑的iOS用户。

Windows Store新增的程式还包括已经上架的Spotify、即将于本月上架的SAP Digital Boardroom,以及预计于今年夏末现身的Autodesk SketchBook。

对于Windows 10的期许,微软希望能在2018年达到10亿台Windows 10装置的目标,本周微软则宣布全球已启用了逾5亿台的Windows 10装置。

tags:子系统   微软   执行   特色   更新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微软发表Xamarin Live Player,简化Windows平台上的iOS程式开发

微软于周四(5/11)发表了Xamarin Live Player,这是一个行动程式的部署、测试及除错工具,大幅简化了于Windows平台上开发iOS程式的流程。儘管Xamarin Live Player同时支援Android及iOS程式的开发,但因于Windows平台

微软推出全新介面设计系统Fluent Design System,通吃各类Windows装置

图片来源: 微软 微软在于周四(5/11)在Build 2017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全新介面设计系统Fluent Design System,提供开发者单一介面设计语言就能通吃跨PC、手机等Windows装置,并提供用户直觉、响应式的介面设计体验

微软公布自有混合实境控制器,偕同HP、宏碁推出头戴装置

图片来源: 微软 Build 2017第二天重头戏除了Windows 10 Fall Update之外,微软也公布第一款自家混合实境(mixed reality, MR)动作控制装置,并偕同HP和宏碁推出较平价的头戴式装置,挑战Oculus、HTC及Sony。微软Win

微软Bot Framework大更新,LUIS语意理解服务开始支援多人开发模式

图片来源: Microsoft 微软近日在2017年Build大会上更新Bot Framework功能,不但新增了3个能部署Chatbot的对话通道,还提供开发人员打造任何对话场景都适用的通用卡(Adaptive Cards),能够用单一的架构套用在不同的

微软正式移除IE与Edge对SHA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Microsoft 微软在本周二(5/9)的Patch Tuesday中,更新了IE 11与Microsoft Edge浏览器,在这两大浏览器上封锁了任何採用SHA-1加密凭证的网站,同时在网页上显示「凭证错误」(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