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基隆青年营结业式
2017-08-12 18:58:23 | 来源:雅墨 | 投稿:东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2017基隆青年营结业式

我酷新闻网陈启仁/综合报道

2017第二届基隆青年创意营,经过两天一夜紧锣密鼓,活动迈入最后一天,进入本次创意营的重点活动-“我要改变基隆-成果发表会”,基隆市长林右昌与市府局处首长特别来到现场亲自参与,了解学员们的这两天的收获与心得。

成果发表会中各组学员模拟为一组组的小型市府团队,分别扮演市长、副市长、文化局局长、都发处处长、交旅处处长等,通过这个方式,让学员们可以用市府的角度去审视,自己心中对基隆的创意想法,在实际运作上将可能会遇到什么样的状况,利用团队时间相互交流意见,归纳出实践的方法。

市长林右昌与市府团队,在成果发表会中化身为媒体记者,真实的市府团队将以媒体的角度向青年虚拟市府团队提出问题,考验青年们的学习成果与临场反应,并适时的以第一线市政经营者角度,给予学员们提点与建议。成果发表会后会颁发结业证书以及徽章,以鼓励这些青年参加本次创意营的动力,以及对于基隆土地的关怀。

成果发表会中,各组模拟市府团队都根据各组抽到的市政议题,以简报搭配视频或其他方式进行政策说明,并由真实的市府各局处首长扮演记者进行质询。质询过程中经常针锋相对,却也充满风趣机锋,显见学员们对基隆的深刻情感与热情理想。

例如有学员市府团队提到青年与老人政策,这样的市政经营方向受到社会报记者(社会局长)的肯定,但是却也引发对市府团队要花多久时间达到政策目标的质疑。学员市府团队针对质询虽然提出漂亮的口号“政府走一百步不如民众走一步”借此希望增进公民参与,与市民一起达成政策目标。”但市长报记者(市长)旋即提出质疑学员市府团队实问虚答,要求明确提出施政时程跟阶段。如此一来一往充满机锋,充分显示学员市府团队虽然青涩却创意的想法,以及真实市府团队的市政熟悉与努力。发表会后林右昌市长并另外要求主办单位拨出时间,一一回复说明学员市府团队提出的政策与现实基隆市政的连结与关系,为这群未来可能的基隆市政府行政团队揭开经营市政的真实样貌。

最后经过基隆市市长林右昌以及市府各局处首长的评分,选出了三组最佳团队,市长林右昌在学员们的欢呼声中颁发前三名奖品,完美为2017基隆青年创意营画下完美的句点。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基隆市政府提供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青年创意营 林右昌:期许成员加入市府团队让基隆更进步

地方中心/基隆报道第二届基隆青年创意营12日圆满落幕,70名青年学员在成果发表会中组成虚拟市府团队,对改变基隆提出各式各样政策及建言,市长林右昌对于成员们的看法也都表示惊艳不已,更期许学员们未来一起加入市

中正桥青年住宅招标 派出所共构安全满分

  新北市城乡发展局3年前与新北市警察局合作,联手推出青年社宅与派出所共构案。继秀朗共构宅完工后,今(106)年将在永和区接力推出“中正桥派出所及青年社会住宅”,楼下是派出所,楼上有70户青年社会住宅,不仅安

协助青年寻找合适工作 中市就服处推职业适性诊断

【我酷网记者萧宇廷/台中报道】劳动部青年就业状况调查显示,青年劳工初次就业平均寻职时间为2个月;“15-29岁青年劳工就业状况调查”更显示超过5成4初次寻职曾遭遇困难,其中主要原因为“经历不足”及“不知道适合做

教会青年国是论坛 展现桃园创业能量

记者黄骏騏/桃园报道桃园市政府青年事务局于8月9日至11日参加“2017教会青年国是论坛”,展现桃园青年创新创业能量,现场展示青年事务局辅导的创业团队作品,如四轴无人飞行器、智能笔及空气清净机等,让前来参观的

青年创意营起跑 林右昌:呼吁年轻人参与让基隆再生翻转

地方中心/基隆报道2017第二届基隆青年创意营今(11)日在崇右影艺科技大学正式展开,许多对基隆拥有热情与想法的年轻人齐聚一堂,运用自身的创意与崭新的思维,为基隆的未来开拓出新的可能性,市长林右昌希望大家通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