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会立院 赖揆:用过去当立委的标准要求行政团队
2017-09-11 18:05:50 | 来源:雅墨 | 投稿:可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拜会立院 赖揆:用过去当立委的标准要求行政团队

我酷新闻网记者王少筠/台北报道

为使行政、立法二权融洽,上周才走马到任的行政院长赖清德,今(11)日上午即赴立法院拜会正副院长及朝野各党团。赖清德表示,将以过去担任立委时监督行政院的标准,要求行政团队;并以最谦卑的态度,面对朝野立委的监督。

赖清德今早率领行政院副院长施俊吉、秘书长卓荣泰、副秘书长何佩珊、发言人徐国勇等,拜会立法院长苏嘉全及副院长蔡其昌;除国民党团为抗议苏嘉全先前处理前瞻预算不公、未派代表出席外,包括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书记长何欣纯、立委陈亭妃以及亲民党团总召李鸿钧、时代力量党团总召徐永明等均列席陪同。

赖清德与苏嘉全两人闭门会谈近20分钟后,联袂对外发表谈话。苏嘉全表示,前行政院长林全的表现“大家都有目共睹”,因此他期许赖清德能够延续好的政策、修正人民不太满意的地方,同时拼经济、顾资安,“那绝对会让这个国家更好。”

同时,苏嘉全也期许赖清德的行政团队,在政策形成的过程中,应加强与立法院的沟通,“不只是跟执政党的党团,也应该跟在野党党团进行说明。”苏嘉全说,每个立委都是为了台湾好,政策只要是对的方向,执政党团与在野党团都会乐于接受。

“我相信过去赖院长的经历、从政的表现,他足以让台湾、让这个国家更加进步、往前迈进,”苏嘉全最后表示,他对赖清德有非常大的期待。

轮到赖清德致词时,他说,很高兴今天能回到娘家──立法院,也非常感谢苏嘉全与朝野各党团接受拜会,“让行政院能够顺利踏出这一步,对我们来讲意义重大。”

赖清德表示,这次“回娘家”,感受到立法院的实质改变,在苏嘉全的带领及各党团的努力下,立法院落实了清廉政策。他表示,本来打算带麻豆的文旦来,“一方面聊表寸意,一方面行销我们今年丰收的麻豆(文旦),”他笑着说,“但是何副秘书长跟我说不行,因为苏院长已经订了规矩,不接受任何人的餽赠。”

赖清德更指出,立法院所有议事都已公开透明化,转播的网站更超过2000万人次浏览,让立法院更贴近民意;而苏嘉全、蔡其昌为了体现行政中立,也都退出政党活动,“6、7年来立法院能够有这样的实质进步,我非常非常地钦佩。”

赖清德说:“未来我率领的行政团队,一定会谦卑面对立法院的监督。”首要的是,以过去他担任立委时监督行政官员的标准,来要求行政团队;其二,遵照苏嘉全的要求,加强与立法院朝野党团的沟通、协调,不分党派,均会务实地给予回应。

最后,赖清德表示,衷心企盼未来在重大议题上,立法院能够帮助行政院,行政院也能提出好的对策、争取立委的支持,“大家不分朝野、互相牵手、共同努力,我相信人民一定会乐于看到这样的结果。”

▲由左而右为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副院长施俊吉、院长赖清德,立法院长苏嘉全、副院长蔡其昌。

延伸阅读: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CNEWS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拜会立法 赖揆:用过去当立委的标准要求行政团队

我酷新闻网记者王少筠/台北报道为使行政、立法二权融洽,上周才走马到任的行政院长赖清德,今(11)日上午即赴立法院拜会正副院长及朝野各党团。赖清德表示,将以过去担任立委时监督行政院的标准,要求行政团队,并

立委刘建国邀委会与云林农友座谈,确保消费者及其权益

【我酷网记者张立明/云林县报道】立委刘建国邀集农委会副主委陈吉仲、农粮署主秘翁震炘前往西螺汉光农场与农民座谈,讨论有机农业、开放农业外劳、温网室设施厂商施工人力不足、推广在地食材等等相关议题,以确保农

海巡署长李仲威拜会立委杨镇浯

【我酷网记者陈金/金门报道】海巡署署长李仲威等一行人,8月11日前往立委杨镇浯服务处拜会,双方就海巡署业务及金门地区官兵事务,进行意见交流与讨论,杨镇浯也相当感谢并支持海巡署所做的努力与贡献。立委杨镇浯说

立委促NCC、高铁局、台湾高铁 落实12月底全线讯号优化

汇流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日前公布上半年4G上网速率量测结果,其中,大众运输4G下载、上传速率中,高铁全县无论是3G、4G下载与上传速率最差,立法委员李昆泽办公室表示,国家通讯传播

蔡英文道歉满周年 原运人士、原民立委齐痛批

汇流新闻网记者王少筠/台北报道民国94年6月15日行政院召开第2944次院会,通过“纪念日及节日实施条例草案”,明定每年8月1日为“原住民族日”,以纪念83年8月1日总统令修正公布第3次宪法增修条文、将沿用40余年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