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开放升级!全新功能让手机平板焕然一新
2017-09-20 16:34:56 | 来源:雅墨 | 投稿:东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iOS 11开放升级!全新功能让手机平板焕然一新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

苹果在今年6月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推出了全新的作业系统iOS11,台湾于今(20)日即可下载,究竟这让苹果定位为“让iPhone巨大进步,让iPad划时代飞越”的作业系统有什么重大的外观与操作上的改变?

控制中心全新外观、可自定义

在iOS11中,第一个最大的不同就是完全重新设计的控制中心(ControlCenter),与以往不同,它占据了整个荧幕,且分割成多个部分,其中一些是简单的开关按钮,其他的是面版,通过3DTouch功能则可扩展更多选项,例如调整手电筒的强度、切换蓝芽设备等。不过可惜的是,无法直接在控制中心切换WiFi热点,仍然要通过设置来切换。另外,苹果也还没打算让第三方app进入控制中心内。

新闻照来源:Apple

此外,苹果也首次提供了设置格,使用者可以自定义哪些功能要出现在控制中心内,例如“语音备忘录”、“家庭”、“Wallet”、“荧幕录制功能”等。

通知中心

在iOS11中,只要锁定荧幕中任何一点向上滑动,就可以查看所有通知,包括最近收到的、未读的通知。不过,通知仍是以时间序排列,而非按照app种类排列在一起。使用者可以点击右上角的X,在一天结束时将那些不重要的通知一次清除。

如果你打算购买iPhoneX,那会有个更酷的体验。在锁定荧幕时,iPhoneX的通知会隐藏起来,一旦它辨识出使用者的脸,通知的内容才会显现。

此外,iOS11有个更贴心的开车勿扰模式,感应到使用者可能正在开车之后,就会暂时封锁来电、文字讯息以及其他通知,传讯息给你的人则会收到你正在开车的通知。

新闻照来源:Apple

扩增实境(AR)

苹果在推出了扩增实境开发平台ARKit后,iOS一举成为全世界最大的AR平台,在iOS11中,AppStore内的各种AR游戏、app都将带给使用者不同以往的体验,例如通过AR来布置家居。

全新荧幕录制功能、截图后涂鸦更方便

荧幕录制功能终于在iOS11登场,使用者可在设定中将此功能加入控制中心,就可以更随时地录制荧幕操作过程了。

荧幕截图后出现在左下角,点击该图则可以进行涂鸦,如签名档、漫画对话框、放大镜效果等,不用再另外使用app进行编辑了!

档案app

苹果在iOS11中推出了全新的app:档案,将使用者的所有档案集中在同一个地方,方便使用者浏览、整理,最大的不同是。其他服务如Dropbox、Box、GoogleDrive、OneDrive等,以及其他使用者的iOS装置,如Mac电脑上的档案,也都可以在此app中一览无遗。

新闻照来源:Apple

此外,iOS11中最棒的新功能“拖放”真是拯救了不少使用者。现在可以将文字、照片,甚至档案从一个app拖移到另外一个之内,可以一次拖移多个项目。

以往拖移app时只能一个一个拖,相当不方便,现在只要动用到两个手指,其中一指按住某app,另一指则可以拖移另外一个app。

(在操作荧幕小的手机上需要练习)

相机内建QRCode扫描器

iOS11中,相机内就有内建QRCode扫描器,在一般拍照模式中,对准要扫描的QRCode就可以了,使用者可以不用再另外下载扫描app,或者另外打开第三方应用程序罗!

延伸阅读:

iOS11更详尽介绍>>>

使用者注意!>>>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APPLE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卡巴斯基:微软未公开的Word功能遭骇客用来窃取软件资讯,新一波攻击来袭?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ky△Lab)最近发现,有骇客利用微软Word中未公开的功能来搜集装置上的软件配置资讯,可能是攻击前的情报搜集。卡巴斯基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是在调查垃圾邮件的附加档

台湾Pay QRCode共通支付正式启动,支援多家银行金融卡、手机扫码就能付款

由财政部指导,公股银行、财金资讯及台湾行动支付公司共同推动的“台湾Pay△QRCode共通支付”正式在国内启动,支援多家银行金融卡支付功能,未来消费者凭手机扫描店家的QRCode就能完成付款,明年还将支援信用卡QRCod

国内QRCode共通支付正式启动,支援多家银行金融卡、手机扫码就能付款

由财政部指导,公股银行、财金资讯及台湾行动支付公司共同推动的“台湾Pay△QRCode共通支付”正式在国内启动,支援多家银行金融卡支付功能,未来消费者凭手机扫描店家的QRCode就能完成付款,明年还将支援信用卡QRCod

Facebook测试“打盹”功能:将你的朋友静音一段时间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是否厌烦某位朋友总是不断晒假期照?Facebook正在测试一项“打盹”功能,可以将你的朋友静音一段时间。除了取消追踪、解除好友关系之外,或许将朋友的贴文延后一段时间再出现在动态墙上

iPhone 8系列手机正式开放预购,国内电信资费方案出炉!

图片来源: Apple 苹果在今天(9/15)正式开放iPhone△8及8 Plus手机线上预购,中华、远传、台湾大、亚太电信等电信业者也公布了购机资费方案,让果粉搭配电信资费以优惠价格入手。国内电信龙头中华电信在今天抢先发布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