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跑步计划扩大 全台学生跑出健康,甩忧郁
2017-09-26 12:10:56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北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大跑步计划扩大 全台学生跑出健康,甩忧郁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兴文/台北报道

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出,运动量不足是影响全球死亡率的第4大危险因子,统计发现,全球超过6成儿童活动量不足,因此,董氏基金会与体育署合作推广校园大跑步计划,鼓励学生通过跑步养成运动好习惯,推展3年来已有超过1千所学校响应,超过42万名同学参与,累积跑步里程超过2千4百多万公里。

董氏基金会执行长姚思远表示,许多调查研究已证实,运动会刺激大脑释放脑内啡,让心情变好,是最好的纾压方式。从参与同学的分享获知,加入跑步推广方案后,不只运动量明显提升,相约运动和同学互动的时间变多,向心力也跟着提高。

姚思远说,根据一篇今年发表于《预防医学期刊》的调查指出,青少年族群是不运动的最高风险群,不到3成的高中生达到“每天最少运动60分钟”的运动量,尤其是19岁过后,运动量甚至与60岁的老人一样。

因此,今年大跑步计划除个人跑步任务外,也增加了团体竞赛,将全台中小学校依位置分成北、中、南、东4队,从9月开始到11月底,同学只要上网登录完成跑步的里程,就能为自己学校所属队伍、所在县市累积跑步圈数,争取好成绩。

董氏基金会表示,大跑步计划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培养学生的运动习惯,鼓励同学利用晨间、课后等零碎时间,通过最简单的跑步运动,让身体转静为动,达成每周至少运动150分钟的目标。据统计,从2015年4月开跑至2017年8月中旬,同学们累积的慢跑里程已超过2483万6310公里,相当于环绕世界五大洲约620圈,平均每月可绕22圈,也希望这活动能鼓励更多学生享受运动的乐趣。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董氏基金会提供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Google通过问卷帮助评估是否有忧郁症状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人们很快就能通过“Google”来测验自己是否感到忧郁了。现在,在美国,使用者只要在行动装置上Google“忧郁症”,就能选择是否要填答一份问卷,来检视自己是否感到忧郁,Google发言人S

全台活力城市网络票选 杨文科副县长:敬请大家投票支持新竹县!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新竹报道】一项由媒体进行的“2017全台活力城市网络票选”活动,针对大众运输便利、小孩成长环境、生活品质、休闲旅游、智慧城市推动等活力指标及城市光荣感进行调查,至9月10日前上网投票(网址

想摆脱忧郁、负面情绪?试试纪录快乐指数助改善

通过“快乐量表”正面表列你的人生由于情绪无法量化,过去所使用的焦虑量表、忧虑量表都是在关注不好的地方,无助于改善情绪与转化想法。那要如何有效的协助人们摆脱忧郁呢?根据我多年前在美国史丹佛大学研习的心得

全台大停电事件 云县议员斥:台湾好像没有政府状态

【我酷网记者张立明/云林县报道】针对15日傍晚全台无预警大停电事件,云林县议会于今(16)日召开的第18届第16、17、18次临时会议联席会议中,即有李明哲、蔡东富议员提出发言,指责台湾好像没有政府状态,重大事故

全台大停电事件 云县议员斥:台湾好像没有政府状态

【我酷网记者张立明/云林县报道】针对15日傍晚全台无预警大停电事件,云林县议会于今(16)日召开的第18届第16、17、18次临时会议联席会议中,即有李明哲、蔡东富议员提出发言,指责台湾好像没有政府状态,重大事故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