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世界仅需1天?马斯克发梦把15小时飞行变30分
2017-10-01 18:02:36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环游世界仅需1天?马斯克发梦把15小时飞行变30分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

创下多项纪录的航太公司SpaceX执行长马斯克(ElonMusk),又发表天马行空的计划了!在澳洲召开的国际太空会议(InternationalAstronauticalCongress)中,马斯克宣布SpaceX新的超大火箭BFR(BigFuckingRocket)不仅仅用于登月、登火星,更要拿来做超速地对地旅行工具。根据计划预想,搭BFR从地球上任何地方去任一地点,都不会超过1小时。

马斯克9月28日在澳洲阿得莱德召开的国际太空会议中,宣布未来6至9个月将开始打造新的超大火箭BFR。这艘火箭除了听名字就知道真的很大之外,可能还会以最高时速2.7万公里的速度──就跟人造卫星一样──,提供地球人在地球上的旅游。

根据SpaceX公开的模拟视频,乘客在码头经过安检等登“箭”手续,前往海上发射平台,登上BFR后,行程即可开始。BFR会带旅客冲到离地球80公里以上、增温层(Thermosphere)的近地轨道,然后,第1节火箭回到原发射平台、载客太空舱继续前进。不到1小时,BFR就会在目的地的海上平台着陆。SpaceX计算,搭乘BFR从纽约到上海,仅需39分钟;香港到伦敦34分钟、东京至新加坡28分钟、东京至夏威夷30分钟、雪梨到新加坡31分钟、曼谷到迪拜27分钟。

以目前设计看来,BFR每次可载80至200人,马斯克甚至信誓旦旦,这样的新交通方式并不需要巨额花费,单程票价大概跟搭飞机经济舱差不了多少。

即使听起来很诱人,如果真的搭乘BFR利用近地轨道快速移动,在航程间乘客们很可能都处于无重力状态,也许不会太舒服。另外,虽然SpaceX的猎鹰9号(Falcon9)已经成功、完好地回收16次了,但到目前为止没有1次是有载人的。马斯克这个惊人的太空技术交通梦想能否实现,地球人还是先看看就好!

消息来源: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摄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微软Outlook.com当机长达18小时,欧洲受灾最重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Microsoft 微软Outlook.com邮件服务在本周一(9/18)传出无法连结的问题,造成用户无法寄送邮件,当机时间长达18小时,影响最大的是欧洲地区的使用者。根据微软的服务状态报告

微软Outlook.com当机18小时,欧洲受灾最重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Microsoft 微软Outlook.com邮件服务在本周一(9/18)传出无法连结的问题,造成用户无法寄送邮件,当机时间长达18小时,影响最大的是欧洲地区的使用者。根据微软的服务状态报告

已进行了两次试跑 马斯克的超级高铁又遭批:不切实际

我酷网消息 美国铁路客运公司执行长理查安德森(Richard Anderson)CNBC 受访时提到,他认为特斯拉执行长伊隆-马斯克提出在地下近真空管道中通行高速列车的计划,以现在来说有点不切实际,他自己更偏好在传统的交通

蛋糕店黄牛排队6小时 [生活]

蛋糕店黄牛排队6小时,新网红LadyM凭什么如此火?开业72小时停业背后。买块蛋糕排队6个小时?其中大部分是黄牛?什么蛋糕如此走俏?说起黄牛,大家第一反应是倒买倒卖火车票和演唱会门票的那些人,什么时候黄牛也对蛋

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AI竞赛恐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图片来源: Elon△Musk's△Twitter 一直呼吁大家要小心人工智慧的特斯拉(Tesla)创办人马斯克(Elon△Musk)周二再度推文警告,人工智慧(AI)竞赛已然爆发,恐将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他是在俄罗斯总统普丁(Vladimir△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