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东京车展发表“以人为本”自驾车款
2017-10-21 14:06:24 | 来源:雅墨 | 投稿:张丽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TOYOTA东京车展发表“以人为本”自驾车款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

日本车商TOYOTA近日在2017东京车展展前发表自动驾驶新车款“TOYOTAConcept-爱iRide”,其面向身障人士及老年人,且没有方向盘和踏板设计。另外,TOYOTA也推出了为东京奥运准备的TOYOTAFCBus系列车款SORA,以“社会服务”为设计宗旨。

TOYOTA将在10月25日开始的2017东京车展,展示为了给使用者带来福祉的新车款。自动驾驶车“TOYOTAConcept-爱iRide”主要面向身障人士和老年人,其没有方向盘和踏板设计,备有自动停车等功能,让前座乘客利用座椅扶手延伸的操纵杆进行操作。为方便身障或老年乘客,其采用鸥翼门设计,下车方便;在后座空间有轮椅收纳区域,前座座椅也采电动滑轮,让需要轮椅的使用者能便利自如。

这款“TOYOTAConcept-爱iRide”并不是打算作为私人车辆之用,TOYOTA将它设定为共享服务车款。

除了自驾车,TOYOTA也推出了使用氢燃料电池的TOYOTAFCBus系列车款SORA。这款大巴士外型和一般巴士不同,设计了6边形箱型,以及配备前后LED灯等,内有22个座席、56人站席,加上驾驶共可负载79人。

SORA的设计目的就是“为社会做出贡献”,因此加强了许多乘客便利和安全的配备与性能。除了内部设有日本初次使用的横向座椅自动收纳,让推婴儿车或轮椅的乘客能有安全空间外,也搭载了“ITSConnect”驾驶辅助连动系统。ITS(IntelligentTransportSystems)是智慧交通系统,使用专用频段760MHz,让车辆与车辆可进行通讯协议,系统可获得其他车辆装置和道路装置所传递的资讯,补足传感器的不足。

消息来源:

,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摄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苹果秘密开发的自驾车曝光了!-

自驾车新创公司Voyage创办人MacCallister△Higgins在推特上贴出疑似为苹果打造的自驾车视频。 图片来源: Twitter 一直保持神秘的苹果自驾车计划Project△Titan,近日被发现可能已经进入测试阶段。?自驾车新创公司V

加州明年中有望放行“真无人驾驶”自驾车道路测试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本周三,美国加州车辆管理局(DMV)修正自动驾驶车辆管理法规,预计明年开始将允许自驾车在“无驾驶员”的状态下进行道路测试。依据现行规定,当自驾车进行道路测试时,必须要有相关人

加州明年将开放没有驾驶人的自驾车上路测试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加州监理站(Department△of△Motor△Vehicles,DMV)周三(10/11)宣布,已修改无人驾驶测试及公用自驾车的规章,将允许未配置驾驶的自驾车上路测试,即日起开放15天的公共评论期,截止

百度重砸100亿人民币成立Apollo基金会,未来3年将投资百项自驾车专案

图片来源: 百度 日前,英特尔(Intel)和Waymo才宣布联手打造自动驾驶车,百度就于本周四(9/21)宣布,将挹注100亿人民币(约台币457亿元)成立Apollo基金会,未来3年计划投资超过100个自驾车研发专案。同时,百度也

传特斯拉也将和AMD合作开发自驾车晶片,Nvidia股价重挫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Tesla CNBC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原本正和Nvidia合作的特斯拉(Tesla)又同时找上AMD合作开发自有自驾车晶片。?特斯拉的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过去是采用MobileEye的自驾车软、硬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