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量产不顺砍订单 台湾供应链应声齐跌
2017-10-27 18:07:44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特斯拉量产不顺砍订单 台湾供应链应声齐跌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

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于10月初传出Model3量产不顺,美国总公司表示,仅是一点瓶颈,不过仍然影响到供应链厂商。据媒体报道,供应商之一和大集团已遭砍订单达4成之多,不但冲击和大今(27)日股价,更连带让其他台湾供应商股价一起下跌。

特斯拉10月2日向股东报告第3季生产量,原定目标是第3季生产1,500辆,在2017年年底前达到周产5,000辆的目标,并在2018年提高到月产50,000辆,而实际上第3季只生产了260辆。当时特斯拉澄清,工厂生产和供应链都没有问题,制造系统大部分皆可高速运行,“只是遇到些小瓶颈”,少部分项目没有预期中快。

据报道,供应特斯拉减速齿轮箱的和大集团董事长沈国荣26日表示,特斯拉已经通知,12月起将原本每周5000套的零组件订单,下修4成至每周3000套。沈国荣补充,这只是暂时下修,因特斯拉本身也有50万辆Model3订单的压力;不过,原定2018年3月起每周出货1万套零组件给特斯拉,可能延至5或6月。

消息传出后,和大今日股价开盘即跳水到132.5元,前一日收145.5元,跌幅近9%。盘中虽一度回升,将跌幅缩小,但最后以134.5元作收,大跌11元。

特斯拉其他台湾供应链厂商也受到影响:供应电池线束的贸联今日收盘价292.元,下跌18元;同致供应特斯拉先进驾驶辅助系统,较昨日下跌7元,收再197元;乙盛则跌了5.1元,以50.2元作收,其供应特斯拉天窗和电池组件;车用镜头供应商亚光今日开盘较昨日小涨,但收盘仍跌2.5元,为124元。

消息来源: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摄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香港TVB“大大平台”APP 进军台湾OTT产业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网络科技让全球OTT线上影音产业风起云涌,香港TVB电视台今(26日)在台湾正式推出全新线上的影音服务平台“大大平台”,横跨台湾、香港及国际的高规格影视产业链,展现50年历史的TVB电

IT活动报【1】:南北周末两大活动,中国MySQL高手台北开讲,南台湾最大科技活动高雄登场

10月最后一周,在台湾南北各有一场精彩的IT活动,周五在台北先登场的是中国MySQL专家齐聚的2017开源资料库活动,紧接着周六在高雄展开的是南台湾最大规模的科技研讨会MOPCON△2017。焦点活动1:2017 开源资料库“高峰

台湾特斯拉再推高规格试驾 10月下订省3万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电动车领头品牌特斯拉(Tesla)宣布在台湾推出台湾车主推荐计划,另外也提供ModelS和X于台北内湖体验中心的高规格试驾,一次满足准车主所有好奇心。台湾车主推荐计划由目前的车主们推荐

“木艺造器.福鉋台北”特展10/20登场 呈现台湾工艺的具体成果

我酷新闻网陈启仁/综合报道10月20日起至明年1月21日止,国立台北科技大学木艺培育暨设计研发中心将于台北故事馆举办“木艺造器.福鉋台北”特展,现场将以台北故事馆实景、模型与鉋刀配对解说,让观众实际了解一百多

Fintech双周报第32期:政大和Pepper机器人合作,抢攻台湾金融AI发展

10/07~10/20焦点新闻Pepper机器人前进政大,台湾成立第一个Pepper△Lab,抢练金融AI基础工政大在10月18日宣布,成立金融科技国际产学联盟营运总中心,并且跟沛博科技合作,启动台湾第一个Pepper△Lab,由政大的金融科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