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赞赖揆对“一例一休”很用心 林为洲:应为场面话
2017-11-03 18:22:01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吴敦义赞赖揆对“一例一休”很用心 林为洲:应为场面话

我酷新闻网记者王少筠/台北报道

劳动部周二预告,遭外界质疑向资方靠拢,昨(2)日立法院卫环委员不分蓝绿也将劳动部轰得满头包;然今(3)日行政院长赖清德拜会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吴却盛赞赖在化解“一例一休”争议“很用心”,使劳资双方得以重建和谐互助、共创双赢的局面。对此,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林为洲表示,应为场面话,党团还是坚决反对《劳基法》修恶。

?

★★

赖清德自上任以来先后拜会多位前阁揆,今日上午在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副秘书长何佩珊、发言人徐国勇与民进党立院党团召集人柯建铭等陪同下,前往卸任副总统办公室拜会吴敦义。两人单独会谈70分钟后,共同对媒体说明会谈内容。

赖清德表示,吴敦义非常坦然给他指教,包括勉励他作为行政院长,推动政务要大公无私、不分党派,好好负责、认真推动才可能成功。吴敦义则盛赞赖清德“有条有理”,对于当前国家遇到的重大课题,包括“一例一休”的争议,“怎样让劳资双方都能够重建一个和谐互助、共创双赢的局面,他也非常用心。”

对此,林为洲接受本报访问表示,吴敦义只有说赖清德“很用心”,没有说“做得很好”,因此他认为,那只是礼貌性的场面话。林为洲说,东方人很难在别人亲自拜访时,当面指责,“我觉得这好像不符合一般的礼貌,所以我认为是场面话啦。”

林为洲强调,这次修法完全向资方靠拢,很明显没有照顾到劳工,尤其“7休1”本来只是函释,现在却直接入法,“将来劳工可能最多会连续工作12天,然后当中可能还要加班,我觉得这太过分了。”他并重申,党团会坚守反对《劳基法》修恶的立场。

延伸阅读: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CNEWS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一例一休”一修再修 朝野立委齐炮轰

我酷新闻网记者王少筠/台北报道劳动部周二预告,拟松绑行之有年的“7休1”、每月加班时数上限从现行46小时增加至54小时、轮班休息间隔从现行11小时放宽为8小时等。对此,立法院卫环委员不分蓝绿齐开炮,痛斥一例一休

“一例一休”修法在即 5面向看各版本

我酷新闻网记者王少筠/台北报道“一例一休”政策施行至今争议不断,资方抱怨成本提高、排班困难,劳工则不满平日加班领取不到任何加班费、实际工时也未下降。行政院长赖清德上任即承诺修法,并在今(30)日听取劳动

新官上任 “一例一休”将修法?

我酷新闻网记者王少筠/综合报道行政院长林全请职获准,总统蔡英文昨(5)日宣布由台南市长赖清德接任阁揆。由于赖清德过去曾表态认为“一例一休”不尽完善,朝野立委齐声呼吁,赖清德上任后应立即主导修法。准行政院

医药企业IPO申请被否再添一例 “滥用药”受到关注 [生活]

又有1家医药企业的IPO申请被否。根据证监会6月23日发布的公告,主板发审委当天审核了两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深圳市东方嘉盛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通过,河南润弘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被否。医药企业IPO申请被否再添

医药企业IPO申请被否再添一例 [热事件]

又有1家医药企业的IPO申请被否。根据证监会6月23日发布的公告,主板发审委当天审核了两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深圳市东方嘉盛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通过,河南润弘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被否。医药企业IPO申请被否再添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