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限时动态日活跃用户量达3亿 是Snapchat的两倍
2017-11-05 15:04:06 | 来源:雅墨 | 投稿:可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Instagram限时动态日活跃用户量达3亿 是Snapchat的两倍

我酷新闻网记者洪雅筠/综合报道

一直以来Instagram抄袭Snapchat的声浪不断,Instagram不但未受此影响甚至其成长速度之快,已经甩Snapchat好几条街。FacebookCEO马克?祖克柏(MarkZuckerberg)就于昨(2)日宣布限时动态(Stories)日均活跃用户数量已达3亿,几乎是Snapchat的两倍,而目前Snapchat的日活跃用户为1.73亿,只能望其项背。

Instagram曾于今(2017)年五月时新的限时动态功能,包含:扩增实境(AR)自拍滤镜、画笔橡皮擦、hashtag贴图、视频倒带录影,这些功能看上去与Snapchat几乎大同小异,绝大多数人也认为这样的致敬是种抄袭,但Instagram的产品负责人凯文威尔(KevinWeil)则丝毫不在意地表示:“这是科技产业的行规,大多数产品都是这样完成的。”

面对Instagram限时动态日活跃用户量的持续增长,祖克柏表示,以视频为契机形成的社交是Facebook的重大推动力,而Facebook也不再像过去一样只追求使用者于社交上的“停留时间”,现在更希望将其转变为“享受时间”,甚至,Instagram于这些日子来增加了许多新功能,也是希望帮助Instagram变得更好来对抗Snapchat。

其实,于Snapchat来说,仍然具有一定的市场优势在。研究机构eMarketer就曾预警,Snapchat对美国年轻用户的吸引力逐渐对脸书造成压力;Snapchat的用户多为年轻人,该App18-24岁的用户数是25-34岁的2倍之多,有高达60%的用户在25岁以下,且用户群偏向生理女性。

Snapchat更于今(2017)年八月时表示,25岁以下用户花在Snapchat的时间,已较6个月前增加33%。但面对最大的对手Instagram其实还是输了一截,Instagram最大的优势为Facebook的庞大基础用户群让其发展快速,这也是Snapchat在背后追赶得非常辛苦的主因之一。

现在Instagram拥有的5亿日常活跃用户中,有一半皆是限时动态的用户,限时动态已成为该程式未来主要着重的方向,其能够驱使人们进行日常创作以及消费,虽原先概念为Snapchat所提出,但于社交战场上,能不断创新、迎合消费者口味似乎才能在宝座上坐得长久。

消息来源:

延伸阅读: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拍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科技动态调查:女性研发人员比例逐年上升、研究人员高龄化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台北报道科技部昨(31日)公布2016年全国科技动态调查结果,结果显示2016年无论是全国研发经费、研发人力皆较2015年成长,成长率分别为6.1%及2.1%。在研发经费上,科技部门投入的研发经费成长

Facebook“动态探索”功能 真能带你走出同温层吗?

我酷新闻网记者洪雅筠/综合报道全球有近三分之一的人都在使用Facebook,对于这些庞大的使用者们来说,相信都已非常习惯动态时报的功能,然也有许多使用者发现在动态时报上,时常看不到自己所追踪、点赞的粉丝团贴文,

脸书测试将动态消息一分为二,拟向企业贴文收费?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近日有报道指出,脸书(Facebook)上周开始测试将商业用户的文章自动态消息独立成区,未来公司行号及内容网站必须付费,才能出现在用户动态消息中。但脸书否认现阶段有收费计划。?脸书上周

微软发表2合1笔电Surface Book 2,宣称效能是MacBook Pro两倍

图片来源: Microsoft 微软本周二(10/17)发表了Surface家族二合一笔电的第二代产品— Surface△Book△2,它采用最新出炉的Windows△10秋季创作者更新版(Windows△10 Fall△Creators△Update),且微软宣称Surface△

微软Windows的动态资料交换协议DDE遭骇客滥用,新攻击手法兴起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思科(Cisco)旗下的资安团队Talos近日在调查一起假冒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进行鱼叉式网钓攻击的骇客行动时发现,骇客利用了微软Windows中的动态资料交换(Dynamic△Data△Exchange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