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邮政提供花莲地震赈灾捐款手续费减免等服务
2018-02-08 17:48:21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北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中华邮政提供花莲地震赈灾捐款手续费减免等服务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台北报道

中华邮政公司宣布,针对2月6日花莲大地震造成部分地区传出灾情,提供赈灾捐款手续费减免、受灾户申请补发存折及金融卡免手续费、寿险保户快速理赔、宽延缴纳保险费、房贷户优惠等措施。

中华邮政表示,即日起至107年5月31日止临柜跨行汇款至相关政府机关、社福团体、慈善团体或公益团体所开立的赈灾专户或公益募款专户,并且捐款用途为本次赈灾之用,免收跨行手续费;民众爱心捐款至邮政划拨救灾专户同样免扣收手续费。

在受灾户部分,中华邮政指出,为减轻受灾户负担,即日起至107年5月31日止受灾户办理储金簿、存单及金融卡挂失补副、更换印鉴、更换存折、存款余额证明、支票挂失止付及调阅交易资料时,一律免收服务工本费。

同时,将协助受灾户核转支票证明文件,因受灾而影响其票款清偿能力的支票存款户,只要准备好证明文件,即可向中华邮政申请核转台湾票据交换所办理重大灾害注记。

另外,中华邮政表示,将放宽并加速保险理赔,因地震不幸罹难的保户,由理赔受益人附上证明文件,经确认后签名及盖章于相关单据上,可以在邮局先领取基本保额理赔款;而受伤保户,经确认住院天数后,可以先申请日额型的医疗给付,以上申办理赔需要附的文件都可以日后再补齐。

中华邮政也提供受灾户宽延缴纳保险费,自即日起至107年5月31日止,若因存款不足无法转帐扣缴保险费的受灾地区保户,在保险费到期日起后3个月的宽限期届满后,将再给予3个月延长宽限期间。若保险单有毁损,可免费补发保险单。

中华邮政指出,受灾保户自即日起至107年5月31日止,新增保单借款也免息3个月。

房贷户部分,中华邮政表示,自即日起至107年5月31日止,房贷受灾户可申请1年宽限期,宽限期间只付利息免还本金。并且,若受灾户符合中华邮政相关规定,自灾害发生日起算3个月内可申请小额修缮房屋贷款,借款额度为20万元至50万元间。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cnewscom2016#gmail.com,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新闻照来源:翻摄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中华电信勇夺“亚洲永续报告奖”最佳透明化报告奖项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台北报道新加坡CSRWorksInternational主办的第三届“亚洲永续报告奖”(ASRA)近日揭晓,中华电信以CSR绩效作为及揭露成果方式,荣获“最佳透明化报告奖”。CSRWorksInternational于2015年首度举

鼓励5G应用 NCC通过中华电信变更4G业务计划书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台北报道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表示,已通过中华电信对行动宽频(4G)2100MHz及1800MHz频段共25MHz频宽所申请变更的“行动宽频业务事业计划书”,内容包括引进5G新技术、加强偏远地区基地台

接空调代言阿部宽闪电来台 为花莲捐款一千万日圆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台北报道日本影帝阿部宽为空调代言,今(8)日公开亮相,现场也拿起春联和台湾拜年。阿部宽表示,对于花莲地震的消息感到非常难过,希望灾区民众能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并现场捐款1,000万日圆(约

买汽车票需要身份证吗 [热事件]

对于要归家的多数人来说,有的人会选择坐高铁,有的人则会选择搭汽车了,而在汽车票的购买操作中,很多人都还存在着一些疑问,比如说汽车票需要身份证吗?要是买好汽车票之后,又不想回家了,那么可不可以退票呢?可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一元最新价格查询(2018年02月07日) 推荐

中国白银投资网提供了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一元最新价格查询(2018年02月07日)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一元最新价格查询(2018年02月07日)产品名称备注产品价格价格单位孙中山开国纪念币壹圆六角星版8000元/枚孙中山开国纪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