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信联手威刚布局AIoT 串连人工智能与门市服务
2018-02-10 11:10:55 | 来源:雅墨 | 投稿:张丽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中华电信联手威刚布局AIoT 串连人工智能与门市服务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台北报道

中华电信8日宣布,与威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智能应用,签署合作意向书共同推动机器人应用与物联网平台发展,将人工智能(AI)+物联网(IoT)服务整合为AIoT解决方案,走入智慧家庭跟一般门市的应用场域。

中华电信表示,eHome智慧家庭已经发展多年,从订餐外送、叫计程车、叫电梯,到家中各种家电、灯光窗帘的情境控制,诸多实用功能,也成为知名建商首选的系统架构。而和威刚的合作,将结合eHome和虚拟语音助理等功能,搭配威刚机器人“萌啵啵”,提供实体化的智慧服务。

中华电信说明,机器人可以以声控方式,问天气、听新闻、打电话及说故事给孩子们听,增加更多生活互动性。

另外,中华电信提到,AI应用及物联网控制走入门市,也是拓展方向之一。

AI的方便性、整合性,再加上物联网的区域性及变动性,可提供门市多元化的应用,而这些特性在与威刚科技共同研发的AIoT解决方案中就可实现。

这些应用例如,AI声控安防、门市情境音乐及微型客服语音应用,而威刚机器人也可在门市提供语音互动服务,如产品特色介绍、周边路况交通查询以及门市资讯查询等功能,夜间通过机器人的移动性,也能以视讯镜头进行夜间监视。

中华电信表示,未来双方将通过彼此优势的结合,持续增加如人脸分辨、社区管理等更多AI的应用服务,从儿童快乐学习到银发健康乐活,以AIoT为基础,让消费者不分年龄层,生活皆获得全方位的完善照顾,构建更舒适化的生活体验。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中华电信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绿色清单”升级 推荐

随着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地逐步完善,我国能源领域正朝着低化石能源发展。国家能源局相关人士表示,在10年左右的时间内,我国清洁能源发电装机总量就可以超过煤电。2017年,我国发电量同比增长6.5%,其中火电

古代手稿看不懂,可由人工智能技术进行破译 推荐

近日在历史学术界人工智能又立功了,一部在15世纪由Vonyich完成的手稿一直困扰着许多历史和密码学家,因为没人清楚手稿中所写的语言是什么。而Kondrak和一个叫BradleyHauer的研究生竟然成功的利用计算机,解码了人类

古代手稿看不懂 推荐

近日在历史学术界人工智能又立功了,一部在15世纪由Vonyich完成的手稿一直困扰着许多历史和密码学家,因为没人清楚手稿中所写的语言是什么。而Kondrak和一个叫BradleyHauer的研究生竟然成功的利用计算机,解码了人类

中华电信晚间抢通花莲缆线 台湾之星花莲门市为灾民送暖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台北报道中华电信于今(7)日晚间7点半宣布,受花莲强震影响的通信设施已全数修复完毕,花莲通往秀林乡有两条光纤缆线中断,而中华电信已经完成抢修和改接。另外,台湾之星早前也宣布在花莲2间

葡萄酒消费渐趋高端 推荐

姜业宏据最新海关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进口葡萄酒总额约为27.89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7.95%;总量约为7.46亿升,同比增长约16.88%;平均价格约为3.74美元/升,同比增长0.91%。快速增长的数额、渐趋稳定的价格,似乎都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