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BRAVIA MASTER Z9F / A9F 双旗舰 2018 电视系列发布
2018-08-01 18:37:39 | 来源:玩生活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Sony BRAVIA MASTER Z9F / A9F 双旗舰 2018 电视系列发布

在 IFA 2018 举行前一个月,Sony 先带来第一波重磅消息:宣布推出 BRAVIA 全新双线旗舰系列电视,LED 背光之 LCD TV Z9F(欧洲型号为 ZF9)及第 3 代 白领ED TV A9F(欧洲型号为 AF9)。两个系列最大卖点自然是植入在年头 CES 2018 仍属开发原型(Prototype)阶段之新一代影像处理器“X1 Ultimate”,这枚处理器实时处理能力较现行的 X1 Extreme 提升两倍,保留后者所有功能之余,更新增物件导向超解像(Object-based Super Resolution)功能,能够辨认及分析出画面中各种独立物件,再针对作细节强化,从而令画面更为细致迫真。

设专属 Netflix Calibrated 模式 ?对应 CalMAN 软件校准画面

Master 系列分别设有 白领ED TV 系列 A9F 及 LED 背光 LCD TV 系列 Z9F,前者提供 55 英寸及 65 英寸两款型号,而后者则有 65 英寸及 75 英寸。Sony 豪言两个 Master 系列是“Studio”标准的电视,能够将创作者的创作内容原原本本地在它们的屏幕上呈现。为做到这一点,Sony 第一步就找来 Netflix,合作炮制独家的 Netflix Calibrated 显示模式,确保在 Sony 这两款电视系列上输出的 Netflix 内容之画面,与创作者在后期制作时使用的专业监视荧幕完全一样。

除 Netflix Calibrated 模式外,Sony 更搭上业界最为人认识的画面调校软件公司?Portrait Displays,令 A9F 及 Z9F 将对应其画面校正软件《SpectraCal CalMAN》的 AutoCal 自动校准功能,只需将已安装《CalMAN》软件的电脑连接至电视机,软件的 AutoCal 功能就可将画面调校至完全合乎业界标准,轻轻松松即可获得真正准确的画面表现。

▲ A9F 及 Z9F 均采用 Sony 最新之?X1 Ultimate 影像处理器。

▲ Sony BRAVIA Master 系列将独家内置?Netflix Calibrated 显示模式。

▲ 更将会对应着名影像校正软件《SpectraCal CalMAN》之?AutoCal 画面自动校准功能。

续用 Android TV 系统 ?支援 Dolby Vision/HLG/HDR10

A9F 及 Z9F 将继续采用 Android TV 作业系统,可通过电视版 Google Play Store 安装各种智能电视专属的 Apps 外,更对应 Google Assistant 智能助手,可通过语音指令操控电视。至于 HDR 格式兼容度方面,与之前的 Z9D、A1 及 A8F 一样,A9F 及 Z9F 也会一并对应 Dolby Vision、HLG 及 HDR 10 高动态范围影像格式。而两个系列的机能方面,Z9F 将会继续配备?Backlight Master Drive 背光驱动系统及?Calibrated beam LED 密集式低散射独立控光的全阵式 LED 背光系统,从而令它可以有与 白领ED 看齐的黑位扎实度。另外,该系列更会新增名为 X-Wide Angle 可视角度扩展功能,通过控制背光令画面从侧面观看时,颜色仍然与正面观看相同,不会变淡变灰。

至于 白领ED TV A9F 方面,则会加入名为 Pixel Contrast Booster 的功能,通过扩展高亮度的颜色,从而扩阔整体动态范围。至于 A1 的?Acoustic Surface?屏幕自身发声也会升级为?Acoustic Surface Audio+,机身设有 3 个致动器(Actuators)及一对侧向超低音单元,令营造的音场更为丰富。Sony?BRAVIA MASTER 系列将于今年秋季于欧洲及北美地区推出。

▲ A9F 白领ED TV 将提供 55 英寸及 65 英寸两款型号。

▲ Z9F LED LCD TV 系列则会推出?65 英寸及 75 英寸型号。

▲ Z9F 追加 X-Wide Angle 可视角度强化功能,从侧面观看影像也不会变淡变灰。

?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小米在台发表第二款Android One手机A2、旗舰手机小米8登场

小米A2。 图片来源: 小米 小米在台湾一口气发表三款新手机,包括采用联发科Helio△P22处理器的入门手机红米6,第二代Android△One手机A2,以及搭载高通Snapdragon△845处理器的旗舰级小米8,三款手机将先后在本周、

Hot Toys新《Avengers:无限之战》Cosbaby 系列 角色名场面重现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Marvel 系列电影取得空前成功,而《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Avengers: Infinity War)更加成功吸引全球影迷注意。如今, Hottoys 也宣布扩充Cosbaby Bobble-Head:Infinity War 系列,以《无限战争》中的英雄造型为

智慧电视是否追踪用户引发隐私疑虑,美国参议员要求FTC展开调查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两名美国参议员Edward△Markey与Richard△Blumenthal在上周发表了公开信,要求美国联邦交易委员会(FTC)应深入调查坊间智慧电视擅自追踪及搜集用户资料的隐私侵犯行为。公开信中指出,有

【报价】vivo NEX 行货售价 $5,698 可入手伸缩自拍镜旗舰机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讲起自拍,相信是不少手机用家,尤其是女士用家十分重视的功能。但现今不少手机就要有自拍镜头,又要有荧占比高的设计,令“M 字额”出现,但外形上显然不太美观。vivo 早前就在巴黎发布了拥有自动伸缩功能自拍镜头的

传无反相机 Nikon 1 系列停产 为全片幅无反机铺路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近日有网民发现 Nikon 日本官网上,Nikon 1 系列的产品全都被列入“旧制品”列表。因而惹来外界揣测,Nikon 将停产旗下第一个无反相机系统 Nikon 1 ,摄影发烧友对传言并不感意外。Nikon 1 J1、Nikon 1 V1 在 2011 年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