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字是因为享受书写的乐趣
2015-11-13 15:10:27 | 来源:新浪微博 | 投稿:优兰兰 | 编辑:小柯

原标题:我写字是因为享受书写的乐趣

我写字因为享受书写的乐趣

喻革良

一个美国塔夫茨大学的女学生来兰亭学书法。

她好奇地问我:

为什幺你喜欢书法喜欢写字?

写字有什幺意义?

我已经记不得当时是如何回答的,现在的回答有所改变:

我写字是因为享受书写的乐趣,享受毛笔与纸面摩擦的微妙感。

我写字是因为我没有其他的本领,而写字给我一些荣誉与好评,而这些满足了我的虚荣。

我写字是因为字里行间让我明白大小、参差、呼应、向背、黑白、虚实之道,一点一划了悟阴阳哲学。

我写字是因为我享受孤独,可以欣然面对寂寞。

我写字是因为我有不安与痛苦,而写字让这一切烟消云散。

我写字是因为许多美女都喜欢看我写字,她们会说:好棒哦!

我写字是因为笔飞墨舞可以让我飘飘欲仙,总有那种心手双畅的快感。

我写字是因为书写可以像音乐般美妙,她可以如此跌宕起伏,也可以如此随心所欲。

我写字是因为书法不仅仅丰富了我的生活,而且延伸与提升了我的思想。

我写字是因为一幅幅字,留下我的一段段情绪,一个个故事,可以让我回忆。

我写字是因为一根根线条在跳跃,一个个汉字在舞蹈,她们与我同呼吸。

我写字是因为每个我写出来的字就像我的孩子,虽然美丑胖瘦不同,但是个个都是精神焕发的,看着满心欢喜。

我写字是因为我对那些陈陈相因的书法表示不满,我认为我可以有自己的表达。

我写字是因为其他地方都不是我说了能算数的,唯有毛笔与纸,可以完完全全听我指挥。

我写字是因为我一直坚定地认为,我还可以写得更好。

喻革良2015年1月28日于兰亭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非银金融滞涨股

中航资本,目前运行于主升浪2,

八年了,终究还是离我而去了,感情

八年了,终究还是离我而去了,感情,现实,这两种看似矛盾但也实质矛盾的东西又一次大获全胜,我也曾问过自

申明帖:献给你们也献给自己!

开头先申明:本人只分享个人实盘操作,完全免费!本人并没有在任何平台上收取费用!如有被骗,请向当地

菠萝小餐包。

【材料】(12连小方模一个) 金像高粉200g,低粉100g,​淡奶油100g,鸡蛋1个50g,水80g。糖40g,盐

网文:三鹿事件的幕后真相

转帖:共济会幕后老板用阴谋摧毁中国奶业作者:斯诺登第二来源:天涯国际​转帖:ws​ 大家现在看

一个医生自媒体的反思:黑与白的中间是"我们"

微博小秘书在近中午的时候发来了一条私信,邀请手札君就“医生对话媒体”这个话题参与讨论。 回到家翻看

哪个ipo影子股没被发现?

【花荣私人操盘日志】1、今天大盘:强势震荡;2、下个交易日感觉:有机会走好;3、短线操作计划:用万能公式

只有男女通吃没有男女通爱

梁欢在网上刚开始毒舌歌手歌技闻名的时候,我大概知道这幺个人,那会他的微博几万粉丝,微博头像上的发型怪

《大轰炸》获反法西斯特别贡献奖,计划2016年3月1日上映!

总制片人施建祥称拍摄3D电影《大轰炸》源于一种情怀和责任,市委宣传部、重庆电影集团参与投资一阵刺耳的警

什么是爹妈网?

【爹妈网】四大核心主题:1、发扬中国孝文化?2、人人参与养老事业3、企业与个人投资养老产业4、建立包容的养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