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行为屡禁不止南宁电驴闯红灯被查处3万多起
2016-04-15 08:02:03 | 来源:法律法规网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违法行为屡禁不止南宁电驴闯红灯被查处3万多起

2016-04-15 | 作者: 卢荻 |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违法行为屡禁不止 南宁电驴闯红灯被查处3万多起

据南宁交警部门数据显示,今年以来——

电驴闯红灯已被查处3万多起

全市涉及电动车事故有48起,已致20人死亡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卢荻) 尽管南宁交警部门一直以来对电动车违法行为严管严处,但电动车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仍屡禁不止。4月14日,记者从南宁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截至4月13日,南宁交警部门查处电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一共有30692起。而今年以来,南宁市涉及电动车交通事故有48起,导致20人死亡、受伤46人。

“闯红灯的违法行为往往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据交警介绍,在涉及电动车的重大伤亡事故中,多伴随着电动车手的交通违法行为,有不少交通事故是电动车违法引发的。从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来看,电动车闯红灯、逆行、占(抢)道等几种交通违法行为是最易引发交通事故。其中,西乡塘区涉及电动车的交通事故比较多。

对此,辖区南宁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分析认为,在西乡塘区道路上有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中,涉及电动车的交通事故几乎天天都有,不少骑车人安全意识薄弱,认为一些违法行为并不会引发车祸,成为引发此类交通事故的重要隐患。此外,西乡塘区地处城乡结合部,流动人口多,依靠电动车出行的人员多,人车混行,交通安全意识不强,也是造成电动车事故频发的原因之一。

就此,交警部门提醒,电动车闯红灯行为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而一旦发生事故,极有可能导致人员伤亡。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请广大电动车手们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闯红灯、抢道等交通陋习,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的交通环境。

tags:南宁   屡禁不止   查处   闯红灯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南京查处黑车一半是“网约车”有的快车已过报废期5年

昨天南京市客运管理处联合公共交通治安分局在中山陵景区、河西万达广场等区域对非法营运进行集中整治,现场查处的10起“ 黑车 ”案例,均是通过滴滴、优步等平台的“ 网约车 ”。记者注意到,这些车辆车况参差不齐。

无中文标识乳制品,查处!

本报讯 (记者 陈泥 通讯员 刘启国 李有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启动了为期2个月的奶粉及乳制品专项打击行动,行动将持续至5月31日,将以无中文标识乳制品和假冒伪劣婴幼儿奶粉为重点,对奶粉及乳制品生产、经营主体

查处非法网约车频频遇尴尬

本报讯(记者 葛妍) 继深圳、杭州等地集中清理非法网约车之后,南京也展开新一轮针对非法网约车的查处行动。不过,记者昨天跟随一路交通执法人员上路检查时发现,由于叫车软件上有乘客的信息,很多乘客怕司机报复,不

今年以来查处非法网约车350辆

本报讯(记者 葛妍) 昨天,市客管处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迄今我市共打击非法营运车辆666辆,其中非法网络约租车350辆,网约车“准入”门槛较低的问题较突出。据了解,市客管部门打击非法营运仅三个大队12名队员

无证驾驶超标电动车驾驶员将被依法查处

2016年4月13日,卢某驾驶电动车经过宜阳新岗时,被交警拦下。刚开始卢某并不认为自己有交通违法行为,企图抗拒执法。而现在等待卢某的将可能是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当日上午9时许,卢某驾驶自己的无牌超标电动车经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