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江投资7500余万元建设标准厂房28栋 节约用地50%以内 有意思
2016-10-12 10:08:37 | 来源:好玩网 | 投稿:花火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余江投资7500余万元建设标准厂房28栋 节约用地50%以内 有意思

素有微型元件之乡美誉的余江县,经过近40年的发展,已经从单一的钟表元件发展到钟表元件、仪器仪表元件、精密冲压件、电子通信接插件、精密光学镜片等五大系列几千种产品,形成百家企业、四千设备、五千工人、万种产品、千万税收、亿元产值的集群效应。2014年全县微型元件产业基地企业实现产值6.4亿元,实现税收2633万元,出口创汇90万美元。

该产业基地位于千年古镇锦江镇区,地理位置和交通都十分方便。近年来,随着一大批微型元件生产企业发展成长,原来七零八乱的厂区布局越来越不适应产业集聚的要求,企业占地一个比一个大,厂房基本都单层,土地利用率极低。为适应新形势,加速推进土地利用效能,按照产业集群、企业集聚、土地集约的总体要求,在建设微型(精密)元件产业基地的过程中,以3P模式运行的方式,建设一批标准化厂房。首度建设的标准厂房28幢,占地面积100亩,总建筑面积85644平方米,预计总投资7500余万元,由政府、银行、社会三方共同投资,鹰潭市锦仁实业有限公司全面负责项目的开发、实施、运营,自主经营,自负盈亏。

目前,整个项目区主体建设接近尾声。项目建成后,将采取出售、出租的方式开展商业化运作。项目区建成后,能有效避免引进企业的零星布局和散、乱现象发生,真正形成企业协同效应和产业集聚效应,增强基地企业的竞争力,优化产业基地的结构布局,提升承载能力。在建标准厂房大都在三层以上,实现了向空间要土地的目标,节约土地在50%以内。项目区负责人介绍,通过产业集聚和标准厂房建设,将极大地改善锦江镇中小微型企业的发展环境,有效吸引企业入驻基地,真正形成微型元件、精密器件、光学器件企业集群,不断壮大发展锦江的微型元件产业、精密器件产业、光学器件产业,提高了土地资源利用率,缓解了当地工业发展用地紧张的问题。

同时,还将带动当地的劳动就业市场,增加地方财政收入,社会效益十分明显。

(张彬 报道)

tags:用地   节约   标准厂房   投资   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经开区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和河道综合整治 [热事件]

昨天下午(10月10号),常州经开区召开污水管网建设和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推进会,区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参加会议。经开区2016年度污水管网建设工程涉及横林镇、遥观镇、横山桥镇三个片区,建设总长约45.9

台湾大董事福记投资 派张善政当代表人

台湾大哥大今天公告,台湾大法人董事福记投资改派代表人,由前行政院院长、台湾大哥大基金会董事长张善政担任。台湾大哥大今天公告,台湾大法人董事福记投资改派代表人,旧任者为富邦金融控股公司总经理许婉美,新任

乐升投资人高市府陈情 盼助行政救济

百余名乐升案投资人今天到高市府陈情,他们表示政府通过收购案,才敢进场;促市府协助行政救济。高市府财政局副局长曾美妙表示,市府对于投资人的损失感同身受,已和金管会连络过,会将投资人的讯息转给金管会证期局

礼嘉镇水利建设投资超6000万元创历年之最 [热事件]

工程建设现场工程建设现场礼嘉镇大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今年水利建设投资超过6000万元,成为近年来水利投资最多的一年。据悉,今年该镇共建设排涝站15座,加固圩堤4.6公里,建设防洪墙4.46公里,受益面积超过2万亩。

淮北市首个智能化垂直循环式停车库建设正式启动 有意思

据淮北新闻网报道,近日,淮北市建投集团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垂直停车库设备招标公告,标志着淮北市首个智能化垂直循环式停车库建设正式启动。此次建设的智能化垂直循环式停车库是利用惠泽停车场(原淮北市第二高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