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全身被扎30针 孩子被扎30针险些丧命 [生活]
2017-03-19 13:43:07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露露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男婴全身被扎30针 孩子被扎30针险些丧命 [生活]

近日,一则“男婴全身被扎30针”的新闻引起网友们的关注。据悉,男婴才出生40多天,因嘴唇、牙床较白,外婆听信偏方找人给孩子放血,让孩子险些丧命。一些民间偏方不仅滑稽可笑,还害人不浅,所以一定要慎重使用!

男婴全身被扎30针

刚出生40多天的婴儿,因为嘴唇、牙床较白,外婆听信姐妹伴称,这样的孩子不好养,便带去让人“放血”。

婴儿全身上下被扎了30多个针眼后,渗血不止,送到医院一度病危,在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PICU治疗5天,转入普通病房治疗2天后,于昨日中午出院。

男婴全身被扎30针

16日晚9时许,海都记者在泉州市第一医院儿科病房内,看到了刚从PICU转入普通病房2天的婴儿小潘潘。小家伙肚脐周边,多个被“土医生”扎出的针眼清晰可见,反复挤压放血的腹部呈紫色。

父亲潘先生说,孩子的上牙床、脖子、腹部及脚、手指被扎了30多个用于放血的针孔。当前虽脱离生命危险,但是否会因此留下后遗症,还不能确定。

听信传统偏方,外婆找人给孙子放血

潘女士在丈夫潘先生的老家南安坐月子期间,母亲从德化赶到南安看望外孙。

发现外孙嘴唇、牙床较白,回家后跟姐妹伴一说,对方称这是“中柏(音)”,要按当地传统方法放放血,否则孩子不好抚养,还说自己的婆婆“专业”给孩子放血多年,只要花50块钱就可以。孩子的外婆深信不疑。

3月10日上午10时许,刚出生40多天的婴儿随父母到了到德化的外婆家。刚到不久,老人家就坚持要带外孙去姐妹伴家里接受“放血”,孩子的父母担心老人不高兴,便答应了。

当天下午2时许,一家人行了5分钟左右的车程,带孩子抵达德化县城一个70多岁的老人家中。“刚见面不久,老人就拿针去扎孩子嘴里的上牙床内侧。”潘女士说,针刚扎下去孩子就痛哭不已,她跟丈夫听着痛心,不忍在现场看,就一起到门外去了。

之后半个多小时时间里,孩子的啼哭声不曾中断,直到最后都变声了,扎针放血的过程才结束。陪同扎针的外婆说,孩子的牙床内侧、脖子、腹部、手指、脚指被扎了30几个针眼,“医生”还在扎针的地方反复挤压,给孩子放血。

tags:男婴   全身   孩子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周末想带孩子出去踏青 怎么穿衣比较合适?

周末想带孩子出去踏青 怎么穿衣比较合适?
听起来略矫情,但想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少不了仪式感的添分加彩,所以如果你早有周末带孩子一同出游踏青的打算,就不能马虎了孩子的着装。一套应景的穿搭,比你想象中更为重

男孩子春季穿什么 男孩穿衣攻略

男孩子春季穿什么 男孩穿衣攻略
天气回温了,男孩子穿什么好腻?小孩子身体长得快,发现去年的衣服已经不能穿了。那就现在开始给孩子们备上几套,让他们开心度过春季。1+2=3童装告诉你怎么给男孩子选择春季衣服哟!穿

孩子玩手游致视网膜脱落 [生活]

现在很多人关了电脑看手机,躺在床上玩几个小时手机。但黑暗中看手机会导致视力受损,最严重地甚至导致视网膜脱落,这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16岁的小高是一名高一学生,平时在学习结束了后,就宅在家里拿着手机玩游戏,

熊孩子玩树枝不小心点着 惊动三辆消防车前往

昨日下午,大兴区清源路附近北京印刷学院操场一角着火,现场浓烟滚滚。经调查,是两个熊孩子玩树枝不小心点着了,导致两棵树、一些杂物以及一部分塑胶场地被烧,火灾在十几分钟就被扑灭,没有人员伤亡。起火原因竟是

为给陈冠希生孩子变妇女 可怜阿娇因没人敢娶她

为给陈冠希生孩子,秦舒培竟然将一头长发剪短,看来这位超模是专心要为生产做准备啊!日前,根据香港媒体报道,陈冠希女友秦舒培怀孕多月即将要生产,而陈冠希则推掉工作,专心陪伴女友待产。而秦舒培则在去年九月后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