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60斤煎饼去打工是怎么回事?曝光农民工午餐:看着让人心酸! [生活]
2017-04-27 11:36:53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带60斤煎饼去打工是怎么回事?曝光农民工午餐:看着让人心酸! [生活]

【带60斤煎饼去打工是怎么回事?曝光农民工午餐:看着让人心酸!】

之前,一则“民工月薪秒杀白领”的消息引发舆论疯炒:

有网友晒出一张建筑工地的“民工工资单”显示,最高月薪1.4万元,最低也有5000余元。

众多网友表示诧异,农民工工资真的已经高于白领了?有网友甚至调侃:“工地还缺人吗?”

对此,有专家评论称,该话题引发热议折射出不少民众对农民工群体的偏见,似乎农民工就不该高薪。

事实上,高薪的背后是“高辛”,在经济发展的大环境下,农民工工资上涨,是社会进步的一种体现。

问一句:你知道农民工午餐都吃什么吗?

近日,“带60斤煎饼去打工”的新闻引起很多人的关注。

在杭州一条马路上,来自山东临沂的几位农民工正在吃自己的午餐。

春节一过他们就出来打工了,每人各带了60斤的山东煎饼。煎饼2元一斤,既便宜又方便携带,出来打工天天午餐都吃,够吃四个月。

这几位民工师傅都是来这条马路上安装监控线缆的。每天早上6点起床,7点开工。一直工作到下午5点半才能下班。

忙碌的一天,只有午餐时间时,他们才能休息。坐在车里,吃着老家的煎饼。

鲁师傅和刘师傅正坐在车里“享受”自己的午餐。

他们的午餐天天重样,老家带的山东煎饼夹着大葱就是他们的主食。因为每天干体力活,每人一顿中饭就得吃掉半斤煎饼。

但是比起城市里动辄10几块钱的快餐,他们表示煎饼一顿才花一块钱,这样才省钱。煎饼还会配上老家带的黄豆辣椒酱。

为了方便携带,黄豆酱都是干的一团团的。每次取上一小团,碾碎涂抹在煎饼上,味道更佳。偶尔还会配上一些小菜:榨菜条。煎饼很干,只要放在冰箱储存就不易变质。

所以,吃顿中饭,民工师傅们还得备上一个大水杯解解渴。

56岁的鲁师傅表示,出来打工图的就是赚钱,一顿午餐才花上1元多。生活中也吃惯了干巴巴的煎饼,每天中午天天都吃煎饼也不腻。晚上回到宿舍才会换换口味,吃自己下的面条。

tags:煎饼   农民工   心酸   午餐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男孩摔倒在炉灶长出2个头 [生活]

男孩摔倒在炉灶长出2个头男孩摔倒在炉灶长出2个头这画面看上去真的令人心酸。小加力1岁时脑袋摔伤导致留下大面积疤痕不长头发,被小伙伴取笑为“阴阳头”。母亲四处求医,为解决长头发问题,医生在小加力的脑袋上皮肤

民工带60斤煎饼外出打工 午餐花1元多

(原标题:山东临沂几位农民工带60斤煎饼外出打工,午餐只花一元多).生活中也吃惯了干巴巴的煎饼,每天中午天天都吃煎饼也不腻。近日,在杭州一条马路上,来自山东临沂的几位农民工正在吃自己的午餐。春节一过他们就出来打

纽约人开煎饼摊 纽约人卖煎饼生意十分火爆 [生活]

煎饼是中国的传统小吃,很多人都喜欢吃煎饼,而外国人也不例外。最近有一纽约人在美国开煎饼摊吸引不少人的光顾,而且一天卖出的煎饼是中国的几倍。纽约人开煎饼摊,据说生意十分火爆,有不少的顾客都是回头客。纽约

纽约人开煎饼摊 [生活]

纽约人开煎饼摊成为史上最贵煎饼生意火爆的原因究竟是什么。煎饼是中国的传统小吃,很多人都喜欢吃煎饼,而外国人也不例外。最近有一纽约人在美国开煎饼摊吸引不少人的光顾,而且一天卖出的煎饼是中国的几倍。纽约人

江疏影曝心酸往事 为练习英语当服务生沮丧到哭 [生活]

日前,大型真人秀节目《花儿与少年3》播出,江疏影在节目中大秀英语引起粉丝大赞,殊不知,其实江疏影早年为了学习英语,做了不少苦事。江疏影曝心酸往事,她透露,早期在学习英语的时候,一度曾沮丧到把英语书都撕掉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