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臭”为宝!澳政府投资在农村推广使用蜣螂 [生活]
2017-05-15 18:42:51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变“臭”为宝!澳政府投资在农村推广使用蜣螂 [生活]

蜣螂(俗称屎壳郎)因推粪球而闻名,其名声虽难听,却是名副其实的益虫。澳副总理兼农业和水资源部部长巴纳比·乔伊斯15日发表声明说,政府将拨款920万澳元(约合4690万元人民币)推动农牧场使用屎壳郎,以增加牧场的生产率。

屎壳郎大多具有食粪性,主要以动物粪便为食,有“自然清道夫”称号。澳大利亚拟在农村推广屎壳郎的使用,帮助挖掘屎壳郎作为“生态工程师”的作用,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效率。

乔伊斯说,澳大利亚的牲畜每年产生8000万吨粪便。澳大利亚肉类和畜牧业公司将与12个合作伙伴一起,为超过1000名牧场主或牧场组织提供服务,建立屎壳郎数据库,开展实地和网上培训,挑选适合的屎壳郎品种,力求变“臭”为宝,为畜牧业再增价值。

乔伊斯说:“蜣螂虽不起眼,但它可以改善土地状况,降低苍蝇、害虫、疾病的散播,保质土壤,降低土地养分随水流失。”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和工业研究组织通过1965年至1985年开展的屎壳郎项目,将23种南非和欧洲屎壳郎引入澳大利亚,有效提高了澳大利亚牧场质量和产量,并将主要害虫树蝇的数量减少了90%。美国生物学会估计,屎壳郎为美国养牛业每年节省3.8亿美元(约合26.1亿元人民币)开支。

tags:蜣螂   政府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微软谴责美国政府监控政策引发WannaCry灾情!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上周五WannaCry勒赎软体在网路上爆发引发严重灾情,微软法务长Brad Smith周末谴责美国政府发展监控情资的攻击工具库难辞其咎。?安全专家相信,WannaCry起于遭影子掮客公布的一系列国安局

叙利亚上千名反政府武装人员从叙首都东北部撤离 [生活]

(原标题:上千名反政府武装人员从叙首都东北部撤离)新华社大马士革5月14日电叙利亚1000余名反政府武装人员14日从叙首都大马士革东北部撤离,前往叙北部反政府武装控制区。据叙国家电视台报道,反政府武装人员及其家

市政府搬迁新址后 旧政府大楼有何用途

市政府搬迁新址后,旧政府大楼都有何用途?(图)来源:政知局 时间:2017-05-12 10:36 阅读量: 一年之后的2012年11月,恒隆广场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由于城市发展等诸多原因,许多市政府选择了搬迁。有

市政府搬迁之后 [生活]

(原标题:谁能接手市政府大楼?)不知道局友们现在都在哪个城市,城市的政府搬迁过吗?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由于城市发展等诸多原因,许多市政府选择了搬迁。有的搬得近,有的搬得远,搬了之后,大家会记着新地址,

朴槿惠政府官员集体辞职 [生活]

朴槿惠政府官员集体辞职新总统文在寅或选择性批准。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5月10日凌晨发布的计票数据显示,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确认在第19届总统选举中获胜,当选新一任总统。文在寅本人已于今日午间正式宣誓就职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