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干涉黄昏恋入法 [生活]
2017-05-17 16:02:53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不得干涉黄昏恋入法 [生活]

常回家看看”给老年人精神慰藉、子女不得干涉“黄昏恋”、拒绝年轻人“啃老”……近日,《云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其中“子女不得干涉黄昏恋”的规定尤为引人注目。

不得干涉黄昏恋入法

【子女不得干涉“黄昏恋”老年人可做婚前财产公证】

“老年人的婚姻自由受法律保护。”修订草案拟规定,子女或者其他亲属不得干涉老年人的婚姻自由及再婚后的家庭生活。赡养人不得因老年人离婚、再婚而索取、隐匿、扣押老年人的合法财产或者有关证件,不得限制老年人的合法居住权利。

再婚老年人可以对婚前个人财产以及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财产的权属及处分进行书面约定或者公证。发生纠纷时,依照约定或相关法律规定处理。

子女不得干涉“黄昏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折射出法治的细节关爱,是值得肯定的,此举也正是在运用法律形式来保护老人的合法权益,让每一个老年人在暮年时能够获得真正的存在感和获得感。

不得干涉黄昏恋入法

然而,现实是复杂的,我们不得不承认,生活中以恋爱结婚为名,实则冲着老人财产而来的“黄昏恋”越来越多。老年人防骗能力本就较差,处于情感孤寂状态的单身老人,有时经不起几句甜言蜜语、山盟海誓,便毅然决然地走向婚姻殿堂,并给对方允诺丰厚的财产回报,到头来不仅“人财两空”,而且会对老人的精神、情感造成重大打击。遇到这种情况,子女事先对父母的“黄昏恋”进行干涉,无疑是很有必要的。个中道理,与子女干涉父母购买假冒伪劣保健品是一样的,购买保健品的钱是老人自己的,子女们就不能干涉吗?

因此,子女不得干涉“黄昏恋”,有些时候具体问题还得具体分析。

tags:黄昏恋   法制   细节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在时代的大背景下 相亲中的女人看穿男人的十六个细节 [生活]

单身的男女越来越多,当到了一定的年纪后亲戚朋友们就开始着急了,开始各种方式让孩子相亲。其实相亲也是一门人际交往的徐闻,想要相亲成功,我们就得好好的观察与自己相亲的人,女孩想要提高相亲的成功率,可以从男

《人民的名义》中10个细思极恐的细节,你注意到几个? [生活]

《人民的名义》中10个细思极恐的细节,《人民的名义》中有些地方的细节做的真是让人细思极恐,拍案叫绝啊!那么到底哪些细节让人不能忽视呢?我们快来看看吧!1、季检察长办公室墙上贴着的人头像确实是中国2015年发布

Saslax莎斯莱思注重陈列细节,让店铺业绩直线飙升

Saslax莎斯莱思注重陈列细节,让店铺业绩直线飙升
有这样一个原理:如果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整个地球,对于店铺亦然。别小看了一个小小的陈列细节,它能让店铺业绩直线上升,迎来店铺的销售高峰。试想一下,如果

北影教授之父朱正明性侵学生阿廖沙细节始末 [非常娱乐]

5月10日报道今天凌晨两点58分,微博实名认证为“畅毅文化艺人事业部总经理”_AM发表微博,称好友“阿廖沙”在北京电影学院就读期间,遭遇班主任之父性侵。事后阿廖沙更遭遇来自老师和同学的排挤

张林苍最新消息被抓捕现场视频细节曝光 [生活]

亡命天涯8天的云南越狱毒贩张林苍,今天终于在昆明市嵩明县落网。中午12:00,云南省司法厅召开新闻通报会,对抓捕情况作了通报,随后,云南省第一监狱越狱逃犯张林苍更多抓捕细节被披露。犯了错误不怕,怕的是知错不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