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居住证明起网上办 [生活]
2017-05-31 16:08:38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南昌居住证明起网上办 [生活]

原题:南昌居住证明起网上办经核查存在不实信息的将不予受理来源:大江网-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记者张雁)30日,记者从南昌市公安局获悉,为方便来南昌的人员办理居住证业务,6月1日起,南昌市公安局将在门户网站上新增四项居住证办理业务,具体为居住登记、居住证签注、居住证损坏换领和居住信息注销。

居住登记

网上填表须规范

业务范围非南昌市户籍人员在南昌市生活居住的,以及南昌市户籍人员中户籍在城区至县区居住的、户籍在县区至城区居住的、户籍在县区跨县至其他县区居住的人员,可以申请网上居住登记办理业务。

提醒申请人未按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或《网上办理居住登记业务申请表》填写不规范的;经派出所核查发现存在申报虚假或不实信息情况的,将不予受理或中止受理。南昌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办理流程登录南昌市公安局门户网站?点击网上办事?进行注册或登录已有账号?选择户政业务?选择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填写《申请表》并按要求上传相关证明材料?派出所受理?材料审核?业务办结并通知申请人?申请人本人前往居住地派出所,提供本人身份证后打印《居住登记回执单》

居住证签注

每年一次两种情况无法网上申办

业务范围《居住证》每年签注一次。6月1日起,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连续居住且未发生居住地址变动的,在居住证有效期到期前30日内,可以申请网上居住证签注业务办理。

提醒申办该项业务时,申请人需将进行签注的居住证邮寄到居住地派出所。如果申请人在居住期内发生居住地址变动的或已离开居住地生活的;居住证已过期超过半年的,这两种情况不能进行网上申办。

办理流程登录南昌市公安局门户网站?点击网上办事?进行注册或登录已有账号?选择户政业务?选择居住证签注?填写《申请表》并按要求上传相关证明材料?选择邮寄或自取?派出所受理?材料审核?业务办结?进行邮寄或通知本人自取

损坏换领

填表后可邮寄或自取

业务范围居住证在有效期内损坏难以辨认,影响正常使用的,可以申请网上居住证损坏换领业务办理。

提醒申办该项业务时,申请人需将损坏的居住证邮寄到居住地派出所。

办理流程登录南昌市公安局门户网站?点击网上办事?进行注册或登录已有账号?选择户政业务?选择居住证损坏换领?填写《申请表》并按要求上传相关证明材料?选择邮寄或自取?派出所受理?材料审核?业务办结?进行邮寄或通知本人自取

信息注销

准备离开居住地等情形可网上申办

业务范围曾经在公安机关进行过居住登记的,出现以下四种情形之一的,可进行居住信息注销:申请人户籍已迁入居住地或被注销的;申请人准备离开居住地的;以前办理居住登记时提供的为虚假信息的;申请人换领或补领新居住证,原居住证失效的。

办理流程登录南昌市公安局门户网站?点击网上办事?进行注册或登录已有账号?选择户政业务?选择居住信息注销?填写《申请表》并按要求上传相关证明材料?派出所受理?材料审核?业务办结?通知申请人

tags:南昌   不实   网上   信息   clas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特朗普就《巴黎协定》问题会晤美环保局长 [生活]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派塞30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与气候变化怀疑论者、美国环境保护局局长普鲁伊特举行会谈,两人会谈内容包括特朗普即将做出的是否退出《巴黎协定》的决定。斯派塞当天在白宫例行记者会上说,特朗普

蒙内铁路正式通车 [生活]

这座全长大约480公里的铁路,不仅圆了肯尼亚的“世纪铁路梦”,更是成为了“一带一路”倡议的一张重要名片。【蒙内铁路】全长约480公里可节省一半时间和现有的老旧铁路相比,蒙内铁路投入使用后,全程所花费的时间将

今中高考制度规范:这些重要中高考信息千万别错过! [生活]

【今中高考制度规范:这些重要中高考信息千万别错过!】今年高考时间仍是6月7日、8日,掐指一算:距离2017高考只有几天时间了!那么,今中高考制度规范,大家都知道了吗?下面以江西省为例:今中高考制度规范:考前准

做一次肠镜检查 肠癌风险降三成 [生活]

一次乙状结肠镜检查可让受试者在17年内结直肠癌发病率降26%近几十年来,我国大肠癌发病率明显增加并呈逐年上升态势,目前,大肠癌发病率已位于恶性肿瘤的第三位,致死率位于恶性肿瘤致死原因的第五位。广州医科大学附

空腹吃水果不能杀毒抗癌 [生活]

受访专家: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范志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消化中心主任、教授张声生水果应该什么时候吃?一些读者似乎在朋友圈里找到了标准答案空腹吃。最近,一篇名为《爱惜大肠,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