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补充维生素D,不能只靠晒太阳 [生活]
2017-06-07 14:02:32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张幺幺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宝宝补充维生素D,不能只靠晒太阳 [生活]

很多家长在门诊中会经常问医生孩子是不是缺乏维生素D?需不需要给孩子吃维生素D制剂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副主任刘华针对家长们最常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Q:怎么知道宝宝缺不缺维生素D?

A:营养性维生素D缺乏,6个月以内小婴儿有一些表现需要特别关注的:易激惹、烦闹、夜卧不安、出汗多而出现经常摇头甚至枕秃。如果继续发展,还会出现骨骼畸形等维生素D缺乏佝偻病的表现。

Q:怎么预防宝宝缺维生素D?

A:婴儿出生后两周开始,维生素D建议每日需要补充400IU。由于皮肤的光照合成也是维生素D重要来源,所以生后1个月后可让婴儿逐渐户外阳光照射,即使是冬季也要保证每日一两小时的户外时间,而每日400IU维生素D则可以满足完全不接触日光照射情况下的需要。补充维生素D建议至少补充至两岁。

Q:吃母乳/配方奶粉,还需要补充维生素D吗?

A:母乳含维生素D量极少,仅有22IU/升,但配方奶粉摄入则足够维生素D量,无需补充。所以纯母乳喂养,或者配方奶粉达不到要求的均需要额外补充。

Q:宝宝已经添加辅食了,还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D吗?

A:天然食物中维生素D含量极少,虽说食物来源主要是鱼肝油、肝脏、蛋黄,但除非宝宝这么吃:每天16个荷包蛋或者1斤鸡肝,或者1斤奶油,或者1斤金枪鱼罐头否则,都是需要补充的。

Q:已经在吃鱼肝油,能不能代替维生素D?

A:鱼肝油并不是维生素D补充剂,其主要补充的是DHA和EPA,且维生素D含量多不达400IU,因此不建议用鱼肝油来代替维生素D。

tags:维生素   只靠   宝宝   class   article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雾霾天,专家教你食疗护肺 [生活]

雾霾天气给我们生活、工作、出行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并严重威胁身体健康。雾霾最主要影响就是容易引起肺部疾病和呼吸道感染,如何通过食疗来降低雾霾对人体的危害?膳食医生建议常吃下面这几种食物,能有效保护好你的

喝红酒可控制腰围和体重 [生活]

红酒的一个最新作用近日被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对于中年人来说,每天喝一点红酒,除了对心脏有好处外,还能收到控制腰围和体重的效果。研究人员挑选了两万名39岁以上的中年女性,对她们跟踪了13年。在开始调查前,这两

特朗普推特为“卡塔尔断交潮”邀功 [生活]

特朗普推特为“卡塔尔断交潮”邀功,最近美国外交官员肯定恨死特朗普的大嘴巴了,最近卡塔尔陷“断交潮”可谓引发世界关注,但特朗普6月6日一大早的一番“邀功”却让美国再度成为众矢之的。特朗普在自己的推特上表示

美国逮捕女“斯诺登” [生活]

美国逮捕女“斯诺登”美国逮捕女“斯诺登”美女间谍再涉泄密案与特朗普“通俄门”有关?继2013年的爱德华-斯诺登之后,又有一名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商的雇员涉嫌窃取机密文件。美国司法部5日宣布,正式起诉一名联邦政

山东2017年114人享受高考加分 [生活]

原标题:山东2017年114人享受高考加分较去年减少97.5%--来源:齐鲁网齐鲁网济南6月7日讯(记者田进)今天上午,2017年夏季高考正式开始。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今年山东在高考加分方面进行了调整和规范。据介绍,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