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指甲坏处多 5个理由必须甩掉坏习惯 [生活]
2017-06-12 20:13:30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咬指甲坏处多 5个理由必须甩掉坏习惯 [生活]

咬指甲是一种焦虑的表现,同时也会诱发感染和疾病。美国《预防》杂志给出甩掉该习惯的5个理由。

甲沟炎。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皮肤科副教授亚当弗里德曼表示,经常咬指甲会让皮肤暴露在细菌或病原体中。研究发现,咬指甲引起的最常见的感染形式就是甲沟炎,咬掉指甲下的角质层是导致甲沟炎的主要原因。主要症状包括出血、疼痛、发红和脓肿,一次感染可以持续数周。

胃肠疾病。弗里德曼说:经常咬指甲,还可能将手上的细菌和病毒带入口内,如感染幽门螺杆菌、大肠杆菌等,导致胃肠炎。

指甲畸形。指甲包含一个称为甲基的生成层,它就像指甲细胞赖以生长的温床。咬伤导致的感染可能会损伤甲基,可致指甲向内生长或指甲畸形。

手疱疹。如果有口腔疱疹,咬指甲可感染手指,刚开始会有手指灼痛伴发烧。一两周后,手掌会出现疱疹,并持续两周。

牙齿问题。一项研究发现,长期咬指甲会诱发牙龈炎,使牙齿根部周围组织变形或受损,以致牙齿松动。

tags:坏处   指甲   习惯   理由   clas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在中风的大军中 三类妈妈当心中风 [生活]

在中风的大军中,更年期的女性,特别是绝经期后的女性容易中招。以下几类妈妈要特别引起重视。1.更年期胖妈妈。多数更年期女性比较在意乳腺癌、子宫疾病等问题,很少注意中风可能带来的危害,但是更年期女性极易受到

晚期胰腺癌也能用微创治 [生活]

胰腺癌占所有恶性肿瘤的2%~3%,因治疗效果不佳,素有癌中之王之称。记者从广东省抗癌协会胰腺癌专业委员会2017年巡讲广州站胰腺癌根治性手术及围手术期管理研讨会上获悉,在外科医生们的不懈努力之下,部分类型的胰腺

家人抽烟当心儿童患肺癌 被动吸烟也导致肺癌! [生活]

有研究报道称,在不吸烟的男性当中,20%的人在75岁前会患癌症,而在吸烟的男性中,32%的人在75岁前会患癌症。如果烟民还过量饮酒,那么他们患癌的可能性还会增加。调查还显示,吸烟对女性的潜在威胁更大。吸烟的危害

中风后太瘦不好康复 [生活]

近期,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阿尔弗莱德王子医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发现,患者卒中后如果体重过低,预后常较差。研究人员对4782例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了分析,其中包括282名体重过低的患者,2306名正常体重的

指甲出现黑斑或是肿瘤坏疽 指甲看出肝血盛衰 [生活]

中医学认为,爪为筋之余,爪包括指甲和趾甲,是体内的筋延伸到体外的部分。肝主筋,又能藏血,故肝脏与筋和指甲的关系都十分密切。从指甲的坚脆、厚薄、颜色枯萎或润泽等信号,可以读出体内肝血的盛衰秘密。健康人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