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警方发布暑期出国出境旅行办证全攻略 [生活]
2017-06-19 10:21:09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深圳龙岗警方发布暑期出国出境旅行办证全攻略 [生活]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何畅)据深圳龙岗警营微信号发文《收好不谢!深圳龙岗警方发布暑期出国出境旅行办证全攻略》,全文如下:

转眼间

暑假即将来临

出国游、台湾游、港澳游

好不容易把假期规划好

却又担心护照签证不好办、耽误行程

咋办?

不急,办证攻略来了!

1港澳游

3分钟完成港澳签注

24小时自助办理

目前办理港澳通行签注流程很便捷,首次办理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办证大厅提交身份证、户口本及录指纹,年满16周岁的申请人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到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未满16周岁的,需拿上户口簿,监护人拿上自己的身份证并提供监护关系证明方能进行办理。

其他续签市民只需通过网上申请,或者在办证大厅24小时自助服务区内自行操作即可办理。

需要提醒的是,市民需要确认自己在网上成功申请签注,同时没有选择邮递服务,网上查询结果为证件正在制作中,才可前往自助大厅。

2出国旅游

正常工作日10-30天能完成

需提前办理

目前深圳户籍办理出国旅游护照,可网上预约,申请护照须本人亲自到就近的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申请。不满十六周岁的,须由监护人陪同前往,监护人无法陪同的,可以委托他人陪同。现场需提交填写完整的《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申请人正面免冠半身彩照一张贴在申请表上,并提交《广东省出入境证件数字相片采集回执》,交验有效居民身份证。

(广东省出入境证件数字相片采集回执)

需要提醒的是,有前往台湾旅游探亲续签的,申请签注时,持有的往来台湾通行证有效期须比拟申请的签注有效期多20天以上。

普通护照首次签发的,深户市民正常10个工作日可以拿到。非深户、持有深圳居住证的需要30个工作日。

3避开办证高峰

办证你还需要注意这些

办理出入境手续的人数逐年增加,如何能更便捷?要办证事先在网上进行预约,在预约时间直接来进行办理,可以大大节省时间,且更加方便快捷。

目前龙岗共设有12个港澳签证自助办理点,30多部自助办理机。可以很好的满足市民办证需求,另外,为了更好的方便市民办理,龙岗出入境办证服务大厅周六还将开放便民日,工作时间是上午9:00-11:00,下午3:004:30。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前来办理业务。

如果有市民护照本上的签证页用完了,市民可以拿着护照和本人身份证去出入境接待大厅换发。2016年5月1日,公安机关推出省内异地申请便民措施,出入境证件可以异地办理,即非深户居民持有深圳居住证在全市任何一个出入境受理点都可以办理,不用必须回户口所在地办理了。

1、警叔,网上申请与网上预约有什么区别呢?

网上申请即针对赴港澳台的续签业务,可在网上申请成功、系统审核通过后,持卡式或本式出入境证件直接去办证大厅自助机或窗口打印签注;

网上预约则针对首次在深圳办理出入境证件或签注、证件换发、证件补发及不符合网上申请续签业务等情况的,必须按须知要求提交相关材料预约到窗口办理。

2、那我在网上申请了,又不想去了的话能不能自主取消呢?

网上申请成功后,申请人不可以自行在网上取消签注申请,且不可随意变更取证方式。如确需取消,需本人(或代未成年人申请签注的监护人)前往全市任一办证大厅现场申请,核实后方可确认取消。

小伙伴们知道怎么办理通行证、护照了吗?

在深圳龙岗警营也可以预约办理哦~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数千亿儿童智能产品市场 [热事件]

最近两三年来,智能手机迅速普及,智能硬件也逐渐火爆,越来越多的家长愿意接受用智能产品来陪伴孩子。儿童智能产品 一切消费品都在升级换代,儿童消费品也不例外。简单的木偶、积木和芭比娃娃等已经很难满足新一代儿

香港古惑仔在深圳栽了 [时讯]

【香港古惑仔在深圳栽了抓获10余名毒犯缴获180余千克毒品】香港古惑仔在深圳栽了抓获10余名毒犯缴获180余千克毒品6月15日,广东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深圳市公安局缴获毒品180余千克,侦破涉港涉黑跨境贩毒

深圳7月起高铁直达佛山全程约40分钟(最新线路图、通车时间、票价) [生活]

深圳7月起高铁直达佛山全程约40分钟,竟然比去广州还近!从深圳北站获悉,调图后,7月1日开始深圳将有直达广西柳州、佛山的高铁动车。据介绍,此次铁路运行图调整后,深圳北站将开行动车组列车245.5对,其中广深港高速线

山东省教育厅:中小学暑期不得统一组织学生上课 [生活]

原题:山东省教育厅:中小学暑期不得统一组织学生上课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6月16日,山东省教育厅发通知要求,中小学暑期不得以任何理由统一组织学生上课。这份通知明确,不得以任何理由在假期统一组织学生上课,不得

深圳已引进174个高层次医学团队 [生活]

原标题:深圳已引进174个高层次医学团队超七成三名工程团队落户市属公立医院6月17日,2017年第二季度三名工程开放日活动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全市已引进174个高层次医学团队,其中有130个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