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 中国举办核与辐射涉恐演练首用无人机
2017-07-27 09:29:38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黄懒懒

原标题:厉害了我的国 中国举办核与辐射涉恐演练首用无人机

 QQ截图20170727092754.jpg

 
我酷网消息 随着当今国际形势的复杂,为了保护国家的安全各国都进行反恐演习。中国也不例外,作为人口大国中国更需注意反恐安全。近日中国在山东烟台举办反恐演习,使用无人机设备以保护人员安全。
中国新闻网7月26日消息,全国口岸核与辐射涉恐事件应急演练26日在山东烟台举办,演练中首次使用无人机放射性监测系统对进境集装箱进行放射性监测,并首次使用排爆机器人对放射性物质进行远程排查和处置,实现了核辐射监测与应急处置的技术突破和模式创新。
 
演练中,检验检疫、反恐、口岸等相关部门实施联防联控和应急处置,检验了核与辐射排查、个人防护、暴露人员转运和放射性物质移交等环节的应急处置能力。
当日的演练模拟在中国烟台港某进境集装箱中发现非法夹带放射性物质,经现场排查,不能排除是核与辐射涉恐事件。
 
演练中首次使用了无人机放射性监测系统和排爆机器人。
演练中,检验检疫、反恐、口岸等相关部门实施联防联控和应急处置,检验了核与辐射排查、个人防护、暴露人员转运和放射性物质移交等环节的应急处置能力。
据悉,演练中首次使用了无人机放射性监测系统,与传统监测方法相比,提高了日常监测的发现能力,并有效保护一线查验人员安全,可对堆高两层以上集装箱实施监测,减少移箱、调箱次数,为进出口企业节约成本。
演练中还首次使用了排爆机器人,可实现视频信息实时传输、放射性物质远程操控排查和远程操控应急处置等任务,最大程度保护核辐射涉恐事件中处置人员的安全。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戴雨称,当前国际安全形式日益复杂,反恐已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口岸是防范境外涉恐人员和货物入境中国的第一道屏障。此次演练检验了口岸检验检疫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了口岸核与辐射涉恐事件处置的工作程序,提高了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演练由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主办,山东检验检疫局和烟台检验检疫局承办。
(原题为《中国举办口岸核与辐射涉恐演练 首用无人机放射性监测系统》)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欧洲宇航员来华训练 期待与中国前往空间站

我酷网消息 登上太空是人类多年以来的梦想,如今中国有实力完成这个项目,虽然遭到美国的阻拦不能参与国际项目,但中国却自己建立了天宫实验室以为后面做准备。德媒称,欧洲航天局的宇航员将于近期赴华参加为期10天

二季度销量下滑14% [热事件]

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在刚刚过去的第二季度当中进一步下滑,一份分析报告指出,这意味着即将发布新的里程碑版本的iPhone,其统治力正在持续缩水。CNBC报道称,根据独立分析公司Canalys的报告,中国本土品牌

美国麦当劳冰淇淋机发霉 [生活]

(原标题:美国麦当劳冰淇淋机被指严重发霉,中国麦当劳连夜发声明)麦当劳公司的股票,7月26日大跳水。引发此次股票波动的,是麦当劳美国一家餐厅的冰淇淋机,被实习生发现严重发霉。7月26日,某微信公众号发表文章

靓丽业绩预告刺激恒大暴涨 [热事件]

中国恒大又发飙了。股价涨疯了的许家印,身价已非常接近卖资产“卖疯了”的王健林,有望近期实现超越,成为中国地产新首富。7月26日,在利好财报影响下,中国恒大大幅高开高走,19.24港元开盘,较昨收盘暴涨近9%;收

巴基斯坦注销涉中国人被绑韩传教公司 [生活]

(原标题:巴基斯坦公布韩传教公司调查报告曾害两中国人被绑)【环球时报】今年5月,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塔被绑架。巴基斯坦《论坛快报》26日报道称,依据巴基斯坦联合调查组提交的相关调查报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