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好累!先落“兼职”陷阱被骗走 5000 元,没想到又遇假“网警”…… [快讯]
2017-12-13 14:56:32 | 来源:好玩网 | 投稿:资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心好累!先落“兼职”陷阱被骗走 5000 元,没想到又遇假“网警”…… [快讯]

海西晨报·ZAKER厦门记者陈小斌通讯员洪恒亮

近日,市民小罗遭遇兼职刷单诈骗。为了了解警方办案进度,他直接在网上搜索,没想到又遇到假网警,差点再次被骗,幸好厦门市反诈骗中心民警及时发现并劝阻。昨日,反诈骗中心对外通报该案件,提醒市民勿轻信网上搜索的"网警"信息。

被兼职刷单骗走五千

24岁的小罗是厦门一名普通的上班族,因下班后比较闲,他想找点兼职做,除了打发时间,也能赚点零花钱。

本月初,小罗上网找兼职,但却遭遇了"兼职刷单"的骗术,在一共支付了5669元的费用后,骗子消失得无影无踪。意识到被骗的小罗于12月5日拨打110报警,警方介入调查。

等待警方调查结果的小罗因想知道办案进度,12月7日,他在网络上搜索"网络警察"几个字,找到了一个"网警24小时办案中心"的联系方式。

假网警欲再次行骗

该"网警"要求小罗提交相关被骗信息后,表示他们通过查询内部系统,发现小罗的案件已告破,并且可以退款,退款的前提是要求小罗提供一个开通了花呗的支付宝账号,"我们会把钱退到你的支付宝账户中"。

因小罗的支付宝没有开通花呗的资格,小罗询问了表姐的支付宝账号并提供给"网警"。

正当小罗叹服"网警"的工作效率时,厦门市反诈骗中心民警正巧需要向小罗了解几笔转账的具体时间,遂联系了小罗,没想到电话那头的小罗带着喜悦的声音告诉民警:"我的案子破了。"

民警在向小罗询问了具体细节后,明确告诉小罗,他在网上搜索到的"网警"也是骗子,避免了小罗再次被骗。

打110是报警正确途径

厦门市反诈骗中心民警认为,骗子之所以要索取小罗开通了花呗的支付宝账号,并承诺会将钱款退到账号中,肯定又是一个"大套路"。

民警推断,首先,骗子会用一些借口"指导"小罗到支付宝的花呗中申请借款,借到款后,骗子会让小罗查看支付宝余额,当小罗"意外"地发现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多了一大笔钱后,"网警"就会谎称这些钱系操作失误多打的,要求小罗退还。一旦小罗相信"网警"的话,就会把借来的钱汇给骗子。

厦门市反诈骗中心提醒市民朋友,公安机关办案不会通过网上直接受理,市民切勿轻信网上搜索的"网络警察"信息,市民报警的正确途径是拨打110或到派出所报警。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指纹还能“借”?男子挪用好友手指,顺走 2 万元公款 [快讯]

年仅18岁的小李,自认指纹支付可靠,怎料过于大意的他,却在一个月内,接连被同居好友"借用"手指,顺走公款共计2万余元。12月13日,大营路派出所向媒体通报了此次盗窃案件:嫌疑人贾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据经办民

这里的男人女人都很性福,但也很困扰 [快讯]

忘掉巴黎吧,海边小镇Ringaskiddy才是实至名归的浪漫之都。RingaskiddyRingaskiddy位于爱尔兰的西南海岸,是个像是田园诗歌一般的小城,这里依山傍海,气候宜人——甚至连工厂废气都不会使人不悦。当地人称"爱在空中

颜值极高的新 iMac 支架登场 [快讯]

随着苹果公布iMacPro发售时间(12月14日),专做苹果配件的TwelveSouth也发布一款仿佛是为最新iMacPro量身订造的(HiRisePro,腾讯视频)HiRisePro采用的“炮铜钢(Gunmetalsteel)”材料在颜色上和iMacPro的深空灰无

中国男子在韩被刺身亡,死前与凶手发生冲突 [快讯]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韩国媒体12月13日报道,当天早上,在首尔市永登浦区大林洞大林驿地铁9号出口,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用刀刺中了中国人A某(26岁)后逃跑。尽管A某随后被送到了附近医院,但还是因抢救无效死亡。目

充电仅需 2 分钟 世界首款氢能源电动自行车上路 [快讯]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记者赵怡蓁】法国媒体"欧洲时报"12月13日报道称,位于法国下诺曼底大区的圣洛市政府于当地时间12月11日宣布,当天第一批氢能源电动自行车在当地正式投入使用。这款自行车由法国普拉格马工业公司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