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第二波 中国拟接受2/3清单并促人民币升值
2018-08-24 16:48:01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中美贸易战第二波 中国拟接受2/3清单并促人民币升值

 中美第二波贸易战23日开打,双方各自针对对方160亿美元产品加征25%关税。双方同时在华府举行副部长级贸易协商,消息人士指出,预料这次协商并不会为高层会谈铺路,只会发表礼貌性的共同声明。

中美第一轮贸易战的关税规模各为500亿美元。第一波340亿美元关税措施已于7月6日生效。第二波美国的关税清单共279项,包括半导体、塑胶制品及铁路设备;中国对333项美国产品课税,包括煤、废铜、燃料、钢品、汽车、巴士及医疗设备。
中国商务部昨天发出声明指出,“中国坚决反对此举(指关税),且我们将继续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中国并向世界贸易组织申告美国的新关税措施。
在新一波关税措施生效的同时,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正率团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为首的美方代表团,就各自关注的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美国“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称,美国财政部在会谈过程中,试图将重点放在要求清单上。这些要求包括:降低关税、取消逼使美国公司转让技术的政策、放宽对外国企业的市场准入以削减去年美国对陆3750亿美元贸易逆差。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据中美官员透露,本周谈判将聚焦一份包含美国140多条具体要求的清单,这份清单是特朗普政府最初为五月首轮贸易谈判制定的。报道称,在与美国方面私下谈话中,中国官员已表示,在相对缓和的局势下,愿意落实或讨论大约3分之2清单中的要求。
该知情人士透露,会谈另一项议题是将人民币汇率推升至贸易争端前的水平。多年来,美国一直抱怨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而人民币兑美元自四月以来已累计下跌近10%。
特朗普二十日曾表示,对这次协商并未“预期太多”。美国商务部长罗斯22日表示,“他们不会轻易弃守。但到最后,我们的子弹比他们多得多,我们的经济比他们强很多”。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中美贸易战二次谈判前夕 美又有加税动作

中美两国昨(23)日起向对方第二批总值16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同时中美贸易谈判正在华盛顿举行;惟在开谈前夕,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中国出口美国的金属焊接管加征132%的关税。美国商务部在发布初步决定的文件称,中国

受中美贸易战和人民币贬值影响 A股市值被日本反超

中美贸易战让中国A股跌跌不休,A股的市值也持续缩减。彭博资讯统计,截止至8月2日收盘止,中国沪深A股市值合计为6.09万亿美元,低于日股的6.17万亿美元,坐失世界股市第二的宝座。香港媒体报道,中国A股于2014年11月

美众院议长谈中美贸易战:用关税压制中国是错误的做法

美国特朗普政府公布价值两千亿美元中国大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建议清单,中国大陆称将作出必要反制;中美贸易紧张升温,而美国政学界人士也开始忧心,特朗普政府持续祭出关税措施,恐怕用错工具。 联邦众议院议长莱

中美贸易战现缓和迹象 双方均表态愿协商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再对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后,中国官员的回应转趋低调,双方官员都暗示恢复协商的可能性升高。美国参议院也通过一项不具约束力、象征意义较大的议案,以维护国会对政府已实施关税措施的

中美贸易战相互加税 大陆芯片机械中箭

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公布将对中国大陆达2000亿美元课征10%关税清单,主要包括芯片、机械器具产品、自行车、纺织等项目;经济部次长王美花昨(11)日表示,初步判断对中国台湾产业尚无直接、明显影响,但后续须密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