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难民当兵?德拟恢复义务役 纳入所有移民
2018-08-27 15:30:27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要难民当兵?德拟恢复义务役 纳入所有移民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基督教民主党(CDU)正讨论新的德国国民义务兵役,考虑强制所有年轻人和移民服兵役或从事社区服务,以解决缺工问题并促进社会融合。

 
逾50年来,所有德国某性毕业后需强制服兵役一年,无法或不愿当兵者则可自愿从事社区服务。虽然该规定在2011年废除,但许多保守人士仍存有年轻人就该去当兵一年的想法。
 
基民党秘书长安内格蕾特-康-卡亨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8月初建议,所有年轻男女皆应完成一年义务兵役。若此计划推行,将适用于所有成年的寻求庇护者与难民。
 
这项计划可让部分年轻人加入国军、消防役或紧急救助役等。基民党希望其他年轻人也可选择担任照护志工,帮助解决护理院和医院职员长期短缺的问题。
 
康-卡亨鲍尔号称是默克尔接班人,她在基民党基层间“巡回听取意见”后提出该提议,预计在12月党内会议中发表新声明。
 
她25日告诉德国冯克媒体集团,许多基民党党员提议恢复一般义务役,但她尚未决定。她还说,她经常听到将移民纳入此计划的建议,她认为“值得考虑”。她解释,如果难民完成这一年服务,无论是志愿役或义务役,将有助他们融入德国和社会,也可增加难民在民众间的接受度。
 
不过康-卡亨鲍尔的发言立刻遭社民党批评为“民粹主义”,该提案也未受到绿党、左翼党、自由民主党的支持。仅有极右派德国另类选择表达支持。
 
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范德赖恩(Ursula Von Der Leyen)明确表示,军役不会恢复到先前制度,主要是因为国军无法应付那么多新兵。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移民台湾需要什么条件和手续:投资335万,创造5个就业机会

《新经济移民法》原本研议松绑,投资移民不受外资投资金融债不得超过汇入资金30%限制,但金管会与央行等财经部会颇有疑义,此项是否纳入草案内容,仍待行政院长拍板。根据现行规定,投资移民适用对象,需投资营利事

移民台湾需要什么条件?

为解决岛内少子化、人才问题,台湾政府加速推动《新经济移民法》,本周将预告草案内容。针对中阶外籍技术人力申请永久居留条件,尽管外界质疑门槛过高,台湾高层仍坚守第70分位薪资水准,希望降低对岛内劳工的冲击。

特朗普警告联邦政府可能因移民问题停运

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如果民主党拒绝支持他的移民建议,包括在接壤墨西哥边境兴建围墙,他会考虑关闭联邦政府。特朗普在社交网站发文,指必须停止抽签移民计划,以及将非法入境者拘捕后又释放的做法,设立一个基于价

900难民返叙利亚 [热点]

实时热点自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总共有超过500万叙利亚难民背井离乡,前往别的国家避难。而随着叙利亚局势逐渐好转,有越来越多的难民回国。28号,就又有大...原标题:局势好转约900名难民从黎巴嫩返回叙利亚来源:央

特朗普称美国移民法例是世上最愚蠢的法例

美国全国各地估计有超过7百场游行,抗议特朗普政府的强硬移民政策,要求不要拆散非法入境家庭。特朗普在社交网站贴文,表示必须立即遣返非法移民,避免经年的法律程序,形容美国的移民法例是世界上最愚蠢的法例。他又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