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的危害:研究显示,空气污染会使人智力下降
2018-08-28 15:44:26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空气污染的危害:研究显示,空气污染会使人智力下降

根据一项新研究,空气污染会大幅降低智力,接触污染空气越久对智力损害越大,对语言和算数能力尤其显着,而且男性受害程度高女子于某性。 虽然研究地点在中国,但与全球息息相关,因世界95%的人口都在呼吸污染空气。...

 根据一项新研究,空气污染会大幅降低智力,接触污染空气越久对智力损害越大,对语言和算数能力尤其显着,而且男性受害程度高女子于某性。

 
虽然研究地点在中国,但与全球息息相关,因世界95%的人口都在呼吸污染空气。先前研究发现,空气污染降低学生认知表现,但此研究首度研究空气污染对各年龄层人口的影响以及性别差异。
 
研究团队中的美国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助理教授陈希表示:“空气污染造成每个人减少一年的教育程度,影响巨大。但我们知道这对老年人,特别是64岁以上长者、男性和低教育水平者影响更深。若是计算这些损失,可能少掉好几年的教育。”
 
空气污染损害64岁以上长者的智力最巨,而且后果非常严重,陈希表示:“我们常在老年时做重大的财务决定。”英国公共卫生慈善组织Medact筹办人丽贝卡‧丹尼尔斯(Rebecca Daniels)指出:“该报告的发现极度令人担忧。”
 
空气污染每年造成700万人早死,先前不少研究指出,有毒空气与精神病患的“极高死亡率”有关,也与孩童心理疾病增加有关,其他研究也发现住在热闹道路旁的人有更高的失智风险。
 
中国这篇新研究刊登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分析2010-2014年2万名中国人进行“中国家庭追踪调查”中语言和数学测验的结果。研究人员将测验结果拿来跟二氧化氮与二氧化硫污染纪录相互比较,他们发现待在脏空气环境越久越伤智力,男性比女性更严重,这可能是因为男女大脑运作有差异。
 
香港理工大学研究员Derrick Ho解释,这是因为严重空气污染可能与人体的氧化压力、神经发炎、神经退化有关。
 
陈希表示,研究结果可适用于全球,智力损害可能会与日增加,三年增加1毫克的空气污染等同失去逾一个月的教育。他也呼吁,解决空气污染无捷径,政府需要采取具体办法减少空气污染,这么做可能有利人类资本,即经济成长一大关键驱动力。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湾新空气污染法上路 要强制淘汰10年老车遭抵制

新空气污染法上路,引发十年以上老车车主不满。环保署长李应元宣布换购大货车利息补贴政策,但遭车主批“外行”,嘉义县市昨天有上百辆老车集结抗争,诉求“老车无罪,反对强制淘汰”。车主说,

Google 街景车协助伦敦监察空气污染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由 7 月起,两部 Google 街景车将会来回伦敦街头,除了拍摄最新的街景,车身还会配备空气监察仪器,每隔 30 秒就会收集和记录伦敦的空气状况。此外,在落于伦敦污染黑点的多座大厦和灯柱则会安装 100 个监察感应器,

艺术品市场的智力储备正在进行中 推荐

互联网时代,技术日益革新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也解锁了艺术品营销的更多新玩法,面对当下的艺术品市场,艺术品营销人才将迎来怎样的机遇与挑战?文化消费已进入大众消费时代,面对不断涌入的新资本与信息流,这支人才

五毛食品或致智力低下 [热事件]

零食大多数人都爱吃,当然对于学生来说更是热衷的,每次再放学期间都能看到学校门口的小卖部挤满了人,一些零食非常的热销。但是近日有消息称五毛食品或致智力低下,那你还敢给孩子吃这些零食吗?五毛食品敢吃吗 一些

深澳电厂用“干净的煤” 赖揆:不让空气污染成为北部民众担心的问题

我酷新闻网记者王少筠/台湾新北报道深澳燃煤电厂上周通过环评,行政院长赖清德昨视察林口电厂,强调深澳电厂和林口电厂均使用“超超临界机组”与“干净的煤”,污染物排放量接近天然气发电标准;若使用一套污染防治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