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美人楚怀王为什么叫不谷 [非常娱乐]
2017-05-05 14:48:21 | 来源:爱瞎玩网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思美人楚怀王为什么叫不谷 [非常娱乐]

大型青春历史传奇剧《思美人》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火热播出中,乔振宇版楚怀王的高颜值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不少剧迷对于楚怀王自称不谷很是疑惑不解。那么思美人楚怀王为什么叫不谷?不谷到底是什么意思?

解释一:不谷,又作“不榖”。《说文·禾部》谷,续也,百谷之总名。“不谷”的本意是不结果实。水稻不灌浆就不会有稻米产生,这个叫“不谷”、“不谷”。对人来说,就是没有子女,老绝户。叫“不榖”、“不谷”。和孤、寡意思相并列。用来比喻人没有德行,所以绝后。古代王侯以此自警、自谦。

解释二:“不谷”,应为“不榖”。“谷”,善,美。“不谷”,不善,古代诸侯自称之谦辞。

一、朕:“我”的意思。秦以前,不论尊卑,皆自称朕,如屈原有词说“帝高阳之苗裔兮,朕皇考曰伯庸”,秦始皇时起专用作皇帝自称,别人是不准再用的。

二、寡人:意为“寡德之人”,表示自谦之意,又有无上的权力而有高处不胜寒之感,所以自称寡人。

三、孤:与寡人同义。

四、予:上有太上皇时,有时自称为予。

五、不谷:应为“不榖”。“谷”,善,美。“不谷”,不善,古代诸侯王谦称。

tags:美人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日本美人全捰下身 与父共浴用身体摩擦报答养育之恩 [生活]

日本美人全捰下身与父共浴用身体摩擦报答养育之恩,日本有很多习俗是我们很多不能理解的,其中一项就是父女共浴。日本美人全捰下身一丝不挂与父亲面对面洗鸳鸯浴场面实在是太尴尬,但是日本就觉得这是一种报恩。日本

日本美人全捰下身 美女脱光三点全裸拍写真 [生活]

日本有众多美女,特别是女优。有日本美人全捰下身拍写真,脱光衣服三点全露,大尺度画面令人看呆了!许久不见的日本写真女星仲村美宇全裸写真《AWill》早前在日本发售,三点全露、成熟诱人的身材让喜欢美宇的粉丝们再

日本美人全捰下身 后藤真希裸体写真令男人浮想联翩 [生活]

日本写真界竞争激烈,除了老将依然生猛,写真新血各个也是来势汹汹,加上团体偶像纷纷跨足写真界分食这块大饼,要能从中抢下一席之地想必绝非等闲之辈。看,日本美人全捰下身,后藤真希裸体写真令男人看了浮想联翩。

思美人楚怀王自称不谷原因 [非常娱乐]

思美人中“不谷”有两种意思:解释一:不谷,又作“不榖”。《说文·禾部》谷,续也,百谷之总名。“不谷”的本意是不结果实。水稻不灌浆就不会有稻米产生,这个叫“不谷&

思美人莫愁女和山鬼关系剧透 [非常娱乐]

电视剧《思美人》中马可饰演的屈原梦中的“山鬼”是虚幻飘渺的存在,她只是屈原对理想生活和未来所幻象的一种浪漫主义色彩。莫愁女最开始和屈原遇见时只是普通的农家女,地位低下的女奴,但人很漂亮、善良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