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垮了吗?压力app助检视精神健康
2017-08-23 09:25:44 | 来源:雅墨 | 投稿:东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累垮了吗?压力app助检视精神健康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综合报道)老是烦躁、睡不好吗?为帮助民众轻松了解个人精神健康资讯,解决身心压力,精神健康基金会发布“脑力压力红绿灯”手机APP,让民众可以通过简单量表,动动手指就能进行精神健康、压力、脑力、思觉功能等检测功能。

超过3成的受访者自觉有记忆困难或睡眠障碍

根据调查发现,超过3成的受访者自觉有记忆困难或睡眠障碍,超过2成则是有忧郁、焦躁或动力低落的状况,这次将纸本检测量表数位化,只要动动手指,3分钟就能简单完成自我检测,简单找出压力元凶。

精神健康基金会董事长胡海国表示,一般受精神压力所苦的患者外表看不出来,很多患者是延迟多年才就医,导致治疗结果不理想,“脑力压力红绿灯”手机APP能及早发现相关症状,进一步寻求医生协助。

“脑力压力红绿灯”手机APP整合精神健康指数量表、身心压力反应量表,脑保养操练量表,以及思觉功能自我检测,能更轻松了解精神健康警讯,同时能够更方便掌握最新资讯。

医:检测重要的是连续测量与追踪结果

台大医院精神科主治医生刘震钟提醒,因为思觉、情绪可能不断变化,一时的结果也不需要太过担心,主要是在日常生活中接触正确资讯,建立对精神疾病的认识,并连续测量与追踪结果。

?

资料来源: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压力大好难“瘦”?肝郁气滞惹祸,巧喝玫瑰花茶瘦身

别小看压力的危害,上班族会胖多半与压力难解有关!中医生表示,当人体长期处于高压环境下,又未适度排解,长期下来便容易导致肝郁气滞、血液循环不佳,造成血瘀的发生,使代谢能力跟着大幅下降、脂肪大量堆积。因此

高中男闯厕所性侵16岁女友! 称“发泄学测压力”

去年2月,新北市一名高中男生考完大学学测后,约当时年仅16岁的女友回家玩,竟逼女友看A片,还强压对方为他口交,甚至趁女友上厕所时,硬闯厕所性侵女友得逞。事后,高中男辩称因“考试压力放松,所以肚子痛”,才会

江俊翰肝脏长血管瘤抱病演出 黄玉荣夸精神人物

中天“大爱剧场”《生命桃花源》今(8/15)举行记者会,邀请剧中演员江俊翰、黄玉荣、周宥伶、夏语心、陈慕义、赵美龄、班铁翔、伊正、吴帆、蔡瑞泽、吴佩琪、王诗庭、陈亮彤出席宣传。饰演男主角的江俊翰自曝,因为长

落实为民服务精神 女警协助失智老人申请爱心手链

地方中心/屏东报道为落实屏东县“安居乐业”宣导政策,潮州分局光华所警员吕诗婷于今年6月中旬担服备勤时,受理李姓男子带着父亲至所内报案,男子向警方表示父亲领有身障手册,平日一人独居住在潮州镇田新路,生活尚

想减肥?首先要减去压力才行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减肥食品可以帮助消费者轻松瘦身,所以大受欢迎。其中有许多属于“代餐”性质的产品-将一天三餐的其中一餐,以热量极少的代餐类减肥食品取代,降低一天的总热量摄取。人体为了能够正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