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大好难“瘦”?肝郁气滞惹祸,巧喝玫瑰花茶瘦身
2017-08-18 10:12:56 | 来源:雅墨 | 投稿:可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压力大好难“瘦”?肝郁气滞惹祸,巧喝玫瑰花茶瘦身

别小看压力的危害,上班族会胖多半与压力难解有关!中医生表示,当人体长期处于高压环境下,又未适度排解,长期下来便容易导致肝郁气滞、血液循环不佳,造成血瘀的发生,使代谢能力跟着大幅下降、脂肪大量堆积。因此,想要摆脱肥胖问题成功甩肉,学会释放、抒解压力非常重要!

变胖都是压力惹的祸?10症状揪出“肝郁气滞”体质

民众究竟该如何知道自己是否属与肝郁气滞型的肥胖族群呢?吴宏干、何姿萱、孙于盛、张致浩、简伟翰、林美辰、吴庭蓁、林婕安8位知名中医生在共同着作的《八位医生联手调配的减肥七日餐》一书中提到,如果自觉平时经常出现下列症状,就要留意可能有肝郁气滞、血瘀的问题:

1.脸色或唇色较暗。

2.个性急躁、容易紧张、情绪起伏不定、易怒。

3.容易头晕、头刺痛。

4.月经不正常来或闭经。

5.月经来时会痛经。

6.胸部或身体两侧胀痛。

7.容易多梦失眠。

8.容易便秘或腹泻。

9.皮肤暗沈、粗糙、无光泽或有色斑。

10.皮肤会无故出现瘀血乌青。

肝郁气滞瘦身要促代谢!规律运动+玫瑰花茶啵棒

除了教导大众怎么自我检视外,书中也提到,想要改善肝郁气滞引起的血瘀、气血循环不佳问题,最重要的就是找到帮助自身放松、保持心情愉快的方法!尤其是养成规律的运动习惯,能有效增加体内血清素及多巴胺浓度、提升专注力,同时,能促进代谢、避免脂肪囤积。

“疏肝解郁玫瑰花茶”的材料有玫瑰花(剥开泡)2颗、荷叶1.5钱、川芎0.5钱、水量约500c.c.。(图片/幸福文化出版提供)

至于,日常保养上,则建议可适度选择有疏肝解郁、活血化瘀作用的玫瑰花、菊花、薄荷、桃仁、陈皮、丹参、益母草等药材入菜,或是,冲泡茶饮饮用,也是相当不错的饮食调理秘诀:

★疏肝解郁玫瑰花茶

材料:

玫瑰花(剥开泡)2颗、荷叶1.5钱、川芎0.5钱、水量约500c.c.。

做法:

将所有药材用热水浸泡3分钟,滤掉所有水,再将热水浸泡过的药材泡入对应的温水量,约5分钟后即可少量多次的饮用,一天内饮用完毕,不需再回冲。

作用:

玫瑰花,甘温,和血行血理气,平肝气。川芎,辛温,乃血中气药,助清阳而开诸郁,润肝燥而补肝虚。荷叶能生发元气,辅助脾胃。适合心情郁闷、头胀痛、容易中暑的肥胖族群。

Tips:

玫瑰花有泻下的功用,若饮用后腹泻严重者,将玫瑰花的量减少一半。

文章连结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82/53041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VIXX爱美食弃瘦身 喊话改名火锅RAVI

韩国男团“VIXX”本周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热闹开唱,送上最新主打〈桃源境〉的台湾首唱。他们来台多次,早对台湾美食如数家珍,成员Ravi说每次来台湾因为美食太多总让他饮食控制破功,超热爱台湾火锅,搞笑喊话自己

减脂又瘦身?均衡饮食、低醣饮食、生酮饮食,3张图秒懂优缺点!

怎么吃最健康?怎么吃最快瘦?这是民众常年关心的议题,也是网友讨论度最高的话题之一。均衡饮食是目前推广的主流,但有不少人主张低醣饮食、生酮饮食对身体更有利。这三种饮食方式差在哪里?想要瘦身,哪一种吃法比

别污名化脂肪!聪明吃对有利减少身体发炎、助瘦身

脂肪、纤维和蛋白质,加点香料上桌──集合起来,它们便是强效又自然的减重与健康妙方。现在让我们细看聪明脂肪瘦身法的每一个面向,让你更加了解它们在控制你的体重、保持苗条、增进健康──拯救你的生命──方面所

戴安娜王妃逝世20周年 白金汉宫特展追思英伦玫瑰 [生活]

每年夏天,白金汉宫的大门都会向公众敞开两个月之久。今年7月22日至10月1日期间,英国王室除了开放部分空间给游人参观之外,还破例于国事厅内举办戴安娜王妃的私物展,用以悼念二十年前在车祸中罹难的这位“英国最美

政府网站瘦身 [热点]

实时热点针对这些情况,国务院办公厅开始了政府网站的“瘦身”行动,通过开展常态化抽查,存在严重问题的网站被关停上移,两年多时间网站数量减少了5万余家。[问题...原标题政府网站“瘦身”两年砍掉5万个7月6日,成都市武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