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流失文物在英拍卖:3500年前西周青铜器 推荐
2018-04-11 17:26:34 | 来源:新知网 | 投稿:晶晶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非法流失文物在英拍卖:3500年前西周青铜器 推荐

呼吁国际友好人士本着人文主义精神,共同抵制疑似非法流失文物拍卖。希望有关部门通过一切必要途径促使从我国非法流失的文物回归中国。

图源:坎特伯雷拍卖行网站

明天(英国当地时间4月11日),据今约3500年的稀有西周青铜器“虎鎣(yíng)”将在英国东南部肯特郡当地一家拍卖行进行拍卖,并被这家坎特伯雷拍卖行(TheCanterburyAuctionGalleries)当作此次拍卖的封面物品大肆宣传。

坎特伯雷拍卖行的推特截图

英国《每日电讯报》以“平房里的劫掠物(Bungalowloot)”为题着重介绍了这件来自中国的宝贵文物。文章称,这件稀世珍宝是1860年英国军队从咸丰皇帝的颐和园抢劫而来,具有3500年历史。在肯特郡海滨小镇的一栋平房中被发现。

器物拥有者是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上尉HarryLewisEvans(1831-1883)的后代。Evans参与了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在中国的侵略。并且在给母亲的一封信中详述了法国和英国军队如何占领和掠夺宫殿,Evans写道:“我成功地获得了几个青铜器和珐琅花瓶。”

拥有者是一对老年退休夫妇,直到他们向附近的坎特伯雷拍卖行的中国艺术顾问AlastairGibson展示时才知道它的价值。AlastairGibson赞叹道,当我被请求来到这个不起眼的平房看到一小堆中国青铜器时,我无法想象这扇门可以打开1860年的时代胶囊。

AlastairGibson,ClionaKilroy与虎鎣

目前“鎣”类青铜器已知仅存世七件,除“虎鎣”和另一件“鎣”现身拍场,其余五件均为博物馆

收藏

,实属罕见。这件“虎鎣”因其器盖和出水口的老虎造型而得名。老虎在中国被看作动物之王和能防御邪恶力量最强大的动物。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英拍卖行回应中国文物局:符合英国法律 推荐

原标题:英拍卖行回应中国文物局谴责:下午五点开拍符合英国法律来源:中国之声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上月末有消息爆出,疑似圆明园被抢的稀有西周青铜器“虎鎣”将于4月11号在英国拍卖。据拍卖行介绍,这件藏

圆明园流失文物开拍 [热事件]

圆明园是一座大型皇家宫苑,在一八六零年圆明园被英法联军劫掠一空,殿堂内珍奇宝贝流失。不过,近日,疑似圆明园流失文物开拍了,是在英国坎特伯雷进行拍卖,虎鎣估计高达12万至20万英镑。青铜虎鎣在海外拍卖 当年圆

英拍卖行拒撤拍疑似圆明园文物,国家文物局谴责 推荐

国家文物局网站截图《中国圆明园流失文物事的声明》,声明如下:国家文物局在得知英国坎特伯雷拍卖行即将于4月11日拍卖疑似中国圆明园流失文物后,通过多种渠道与该行进行沟通,要求其遵守国际公约精神与职业道德准则

专家认定英国拍卖虎鎣为圆明园文物 推荐

来源:法制晚报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崔毅飞)3月28日,一则“西周青铜器‘虎鎣’将在英国拍卖”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拍卖信息中,称这件文物出自圆明园。国家文物局今日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正在了解核实有关情况

深圳国御文物公司盛大开业!首创全国文物流通业合作联营 推荐

2018年4月1日,在经过精心筹备和全新装修之后,深圳市国御文物有限公司举行了隆重的开业庆典活动。据悉,国御文物公司是深圳市仅有的两家已获得国家合法文物经营资质的文物公司之一,该公司的成立,也标志着深圳文物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