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皇家陵墓或将揭开圣经城市的秘密 推荐
2018-04-18 16:03:43 | 来源:新知网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以色列皇家陵墓或将揭开圣经城市的秘密 推荐

以色列的迦南地区,是《旧约》中富饶的“应许之地”。考古学家在这里意外发现了一处3600年前的古墓。墓中不仅存在大量黄金宝藏,还有三具完整的遗骸。考古学家正在对这些遗骸进行DNA分析,而分析结果或将揭开圣经世界诞生之前那座城邦的秘密。

精致墓穴中一名成年男性墓主人所戴的金项圈,已有3600年历史。项圈的一端酷似一只曼妙的水鸟。

古代迦南地区米吉多(Megiddo)城邦里发现了一处3600年历史的墓葬。这座完整的壮观墓穴震惊了考古界,原因不仅在于墓中的大量宝藏,还在于这座墓葬可以让考古学家研究公元前15世纪初这座王城被埃及征服之前的历史。

这处米吉多城邦遗址位于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Haifa)以南30公里。从公元前3000年到1918年将近5000年的历史中,这里都是国际主要军事、贸易路线的重要关口。此地位于耶斯列山谷之上,见证了无数改变历史进程的重要战役,因此,《圣经启示录》中将其称作“大决战”战场。

这座古墓中填满了随葬品和人的遗骸。考古学家惊讶地发现,在大约3600年的历史中,它仍然保持着完整性。

在古代西亚地区最早的战争记录中,公元前15世纪上叶,埃及法老图特摩斯三世的军队曾围困了米吉多这座坚固的城池。经过7个月的围攻之后,这座城邦向法老投降,随后,法老将迦南变成了埃及王朝的一个省。

意外发现

115年来,米吉多一直都是科考地点。最近一次国际科考源于1994年,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IsraelFinkelstein和W.F.奥尔布赖特考古研究所的MatthewAdams一直在那里从事考古发掘工作。

这个模型展现的是墓穴发掘之前的状态。墓室位于右上方,有两块大石板斜靠在一起。

模型:ADAMPRINSANDROBERTHOMSHER

发掘过程中,铜器时代和铁器时代(大约公元前3300年-586年)的大量宫殿、寺庙和城墙重见天日,该地也因此成为世界遗产地。但是,考古学家们却没有料到能发觉到铜器时代中期(约公元前1700-1600年)的完整古墓。当时,迦南地区的米吉多城邦还处于鼎盛时期,统治王朝尚未在埃及法老的军队下溃败。

意外发现这座古墓的缘起,还有点神秘。考古学家发现,20世纪30年代发掘的一处铜器时代宫殿旁边的发掘区域内,地表出现了一些裂纹。据Adams回忆,泥土似乎掉进了下方某个看不见的空洞或结构之中。之后,2016年,他们无意间发现了元凶:一条通向墓室的地下暗道。

金银宝藏

墓室中有三具完整的遗骸,其中有一位8到10岁的儿童、一位30多岁的女性和一位40-60岁的男性。他们身上都装饰着金银首饰,如戒指、胸针、手镯和别针。那名男性的身上还戴着一条金项链和一顶金头饰,所有这些物品都彰显着极高的技术和艺术水平。

尽管古墓中陪葬品众多,而且十分完整,但,令考古学家们十分好奇的是:为何这座古墓正好位于铜器时代中期的米吉多皇宫旁边?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皇家珠宝:末代皇后婉容的翡翠遗产 推荐

婉容与溥仪婉容是中国最后一位皇后,但是说来笑话,她与末代皇帝溥仪大婚的1922年已经是溥仪退位的第十年了,而当时的婉容刚满17岁。由于民国时期《优待皇室条件》规定,溥仪的宣统帝尊号可以继续保留,也依然可以住

滴滴外卖全国开城在即 [热事件]

自从滴滴外卖在4月1日于无锡正式上线之后,人们也开始关注起这个“新鲜”上线的外卖平台,有网民注意到,滴滴外卖在近日发布最新消息,表示滴滴外卖全国开城在即,或将进军九大城市开始试运营。近期,由于滴滴外卖的

“币王”被炒至近90万 [热事件]

日前已进入到各大拍卖公司的“春拍季”,而每一年的春秋季拍卖会的行情,成为具有收藏价值钱币价格走势的重要“风向标”。日前,在SPINK拍卖会上,一张并不算新的一版人民币伍佰圆面额的“瞻德城”最终以接近90万元人

油价调整窗口将开启 [热事件]

刚刚经过清明小长假,自驾的车主们恐怕也没有多少油留在车厢里了,最近的一轮油价调整窗口将开启,据业内人士表示,这次国内本轮成品油价格或将搁浅。据我们所知,上一轮油价调整窗口开启的时间是3月28日,当时正好将

YouTube强迫儿童看广告? [热事件]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消息,美国逾20个保护儿童及消费者组织当日向联邦贸易会投诉,要求调查社交网站YouTube容许广告商向儿童发放广告是否违反保护儿童私隐法,使YouTube母公司谷歌可能面临数十亿美元的罚款。谷歌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