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珠宝:末代皇后婉容的翡翠遗产 推荐
2018-04-16 17:35:24 | 来源:新知网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皇家珠宝:末代皇后婉容的翡翠遗产 推荐

婉容与溥仪

婉容是中国最后一位皇后,但是说来笑话,她与末代皇帝溥仪大婚的1922年已经是溥仪退位的第十年了,而当时的婉容刚满17岁。由于民国时期《优待皇室条件》规定,溥仪的宣统帝尊号可以继续保留,也依然可以住在紫禁城里,而宫闱皇室之间关于皇后归属问题也照样像《甄嬛传》那样上演着。就这样,婉容成为了我国最后一位皇后,也是一个早已不存在的王朝里最后一位迎娶的皇后。

身穿皇后朝服的婉容

如今哪怕隔着黑白老照片,依然可以看得出婉容白皙姣好的面容、青春秀气的容颜,所以初时溥仪是迷恋她的。然而与她一同嫁给溥仪的还有容貌与家世都不如她的文绣,就是后来与溥仪离婚的中国离婚第一人。两女一男生活自然少不了摩擦,这个问题在1924年《修正优待皇室条件》出台,溥仪被逐出紫禁城并被剥夺了皇帝尊号而激化。

婉容和她的外教老师

婉容与文绣

生活的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但是帝后妃之间的相处模式却未能改变,使得他们之间无法像普通夫妻那样用感情基础去化解遭遇的困难。另一边,清代遗老们始终没有放弃怂恿溥仪复辟,他们的关系也从未从主奴、君臣的畸形里脱离出来。这一切在1931年以文绣“皇妃革命”闹离婚和溥仪投靠日本帝国主义而转折。

穿和服的婉容

婉容跟随溥仪成为日本人的傀儡以后受到严密监视,原本就染上毒瘾的婉容愈加放纵自己。而自始至终溥仪不仅未能担负起作为丈夫保护她的角色,更将文绣的离婚归罪于她,最后形同陌路。日本战败投降后,溥仪撇下众人逃跑,而婉容早已癫狂,更别说曾经的美好容颜、风姿绰约了。1946年6月在狱中去世,时年41岁。

婉容一生富贵过、坎坷过,这里面有时代的原因,也有她自己的过错,而她拥有过的无数的珠宝首饰也只剩下她生前佩戴的一套翡翠首饰,包括翡翠珠链、翡翠马鞍指环和翡翠手镯。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翡翠原石的鉴别 推荐

来源:珠宝快爆翡翠原料据其产状可分为二种:1、新山料:指产于山上原岩中的翡翠,因从矿山直接开采所得,外部没有皮壳。鉴别真假,可通过观察岩石新鲜面断口是否呈参差状,有无硬玉微晶的片状闪光(即云南称“苍蝇翅

关于翡翠摆件 推荐

翡翠摆件花样多、题材好,是百姓心中的百变翡翠。目前大型的翡翠摆件大致有人物(以观音、罗汉等为主)、山水(以山水雕刻加人物为主)、花鸟和动物等吉祥寓意的题材,总体的设计与雕刻水准在近些年有了很大的提高,

考古逐渐走向大众 推荐

对于公众来说,考古越来越成为一门“显学”。而近年来被大家逐渐熟知的“公众考古”也正在发生变化。记者观察到,“公众考古”正从向社会推广、普及考古理念,转变为公众参与到考古工作之中。四川彭山江口沉银遗址发

富翁将遗产悉数送人没留妻子一分钱 [热事件]

79岁的珍妮·汤普森曾与百万富翁温福德·霍奇相伴42年,直至对方去世。然而霍奇竟然没有给汤普森留下分毫遗产,而是将财产悉数送给了他的两个房客。不过法官看不下去了,认定霍奇的做法没能尽到一个长期伴侣的责任。

美国博物馆戏剧性讲述梦一般的“中国末代王朝” 推荐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艺术博物馆将尝试以具有突破性的戏剧理念去阐述这一中国末代王朝的故事,并通过艺术设计、灯光、音响以及气味让观众沉浸其间,仿佛置身悠悠的宫墙之中,开启一段如梦境般的神秘之旅……近期,一场前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