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家离场纽约弗里兹是怪空调不给力,还是揭开了市场的隐情 推荐
2018-05-08 10:54:36 | 来源:新知网 | 投稿:花火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藏家离场纽约弗里兹是怪空调不给力,还是揭开了市场的隐情 推荐

纽约弗里兹艺博会上AntonKern。图片:HenriNeuendorf

纽约弗里兹艺博会上,JoshLilley画廊上展位的一堵白墙上,挂着一幅只比一张音乐专辑尺寸大不了多少的油画作品。这幅由30岁的柏林艺术家TomAnholt创作的画作在艺博会VIP预览日时被第一位走进展位的客户买下,价格为6000美元。这比画廊支付这堵墙的租金还少了2000美元,画廊主计算着。

艺博会带来的经济效益对中小型画廊没有带来什么实质利益,这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但现在有个显著的区别是:人们开始愿意谈论这个问题。“以前人们对于开口谈论这些问题还是有些焦虑,"艺术经纪人CristinTierney说道,“现在,人们意识到如果你什么都不说的话,不可能会有任何改变发生。"

在5月2日举行的首场纽约弗里兹艺博会(FriezeNewYork)上,艺博会系统的局限性和矛盾性以及小型画廊所面对的各种挑战,成为了来宾对话中时常被提到的话题。(好吧,除此之外人们还在讨论艺博会举办地兰德岛上,重新设计的展会大棚内温度不断升高。“我知道这次艺博会的系统中有一个问题:空调,"一位经纪人打趣道。)

就在艺博会举行前,画廊主大卫·卓纳(DavidZwirner)在最近举行的《纽约时报》艺术领袖论坛上提出大型画廊应该多支付艺博会的参展费,以贴补参展的中小型画廊。尽管纽约弗里兹艺博会上,并非每个人都认为这种方法是可行的或真的足以解决问题,但大多数人还是赞同需要有一个相应的措施出台。

进退两难的市场

JoshLilley画廊的WilliamPym表示,像弗里兹这样动则需要6位数(美元)参展成本的艺博会,“并不是一个值得冒险的地方。"但同时,各家画廊又感受到压力,觉得需要展示一下自己的勇气,才能向别人传递出自信,并从一众画廊中脱颖而出(对于JoshLilley画廊来说,这堵墙需要的2000美元缺口可以从同一位艺术家其他几幅更大件作品的售卖中弥补,那些作品价格在2-3万美元。)“你必须敢走上这根钢索——你必须既谨慎又大胆,"他说。

Tierney也认为经纪人们确实感受到了压力,需要不停地参加某些艺博会才能够维持画廊在整个生态圈的地位——即使有时候会入不敷出。“当你要知道你的画廊是如何被定位时,很重要的一点是你自己要去观察,"她说。

纽约弗里兹艺博会上佩斯画廊带来的大卫·霍克尼。图片:byTomBarratt,courtesyPaceGallery

就在十多年前,这种有些人人自危的不稳固状态尚不见踪影,而当时的艺术市场仍被画廊主GavinBrown称为“盲目的泡沫"市场。2006年迈阿密巴塞尔海滩艺博会上,Brown就带去了一件作品:艺术家UrsFischer的装置作品,一个被压扁的骆驼牌香烟包装在地上像风滚草一样挪动(这件作品当时以16万美元售出。)

“像那样的作品对于现在的市场来说显得过于自信了,"Brown在弗里兹上表示。“当然这在当时也是有些自信的,但只是现在这种浪漫的自信已经没有什么市场了。"这次的纽约弗里兹艺博会上,他带来的是六件ArthurJafa的摄影类作品,价格在4-4.5万美元之间。相较于他十多年前在迈阿密令人难忘的大作,他表示,“如果我们那是泡在热澡盆里,那么现在就是在跑步机上。"弗里兹第一天的日程结束时,Brown的展位已经售出了好几件Jafa的作品。

ArthurJafa的作品在弗里兹纽约GavinBrown'senterprise的展位上。图片:JuliaHalperin

其他一些画廊也有零星的成交。但根据艺博会发言人和经纪人们的说法,大多数交易金额都在20万美元以下。立木画廊卖出了五件McArthurBinion的网格状油画,价格在5-17.5万美元不等。

MarianGoodman卖出了一件威廉姆·肯特里奇(WilliamKentridge)的铜雕作品《影子人物II》(ShadowFigureII,2016),价格为9.5万美元。佩斯画廊则以每件2.6万美元的价格售出了20多件大卫·霍克尼(DavidHockney)色彩愉悦、尺寸中等的iPad绘画。DavidKordansky这次带来的Torbj?rnR?dland的暗色调电影式摄影作品几乎销售一空,价格在1.4-2.8万美元之间。另外,ParraschHeijnen带来的JuliaHaft-Candell陶瓷作品表面有些坑洼但十分吸引人,价格在5000-6000美元的作品已经卖出了一半。

当然,弗里兹艺博会上仍有不少大手笔的买卖:ThaddaeusRopac售出了一件约有66磅重的罗伯特·劳森伯格(RobertRauschenberg)铜版作品,价格为72.5万美元。另外达成的销售还包括GeorgBaselitz近期的几幅绘画,价格在59.9-83.8万美元之间。303画廊则以27.5万美元卖出了一件MaryHeilmann的绘画,此外还有几笔销售成交。不过有些销售战绩抢眼的经纪人也表示他们其实在艺博会开始前就已经预售出了不少作品。

同时,只有少数经纪人带来了超过100万美元的作品(他们若不是觉得这些高价作品会在同一天开幕的TEFAF纽约春季艺博会上卖得更好,那就是自己认为现在并不是出售这类型作品的最佳时刻),而且几十万美元做的作品也不如几年前那么好卖。

作者译/Elaine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毕加索《水手》领衔纽约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 推荐

佳士得将于5月15日举行的纽约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上,隆重呈献巴布罗?毕加索(PabloPicasso)绘于1943年的杰作《水手》(LeMarin)。该作绘于1943年,即法国被占领最水深火热的时期,作品极为深刻地展现了毕加索

杰克森·波拉克《32号》为纽约当代艺术晚拍升温 推荐

《生活》杂志在1949年8月刊载的杰克森·波拉克(JacksonPollock)专访中,提出一条争议性十足的问题:他是美国最伟大的在世画家吗?这位艺术家从此举国闻名。波拉克在1947年创作出第一幅滴画,此后继续以激进崭新的手

估价逾1.5亿美元!莫迪里阿尼巨作领衔纽约苏富比 推荐

莫迪里阿尼(AmedeoModigliani)破格立新的裸体肖像于香港苏富比隆重揭幕,《向左侧卧的裸女》估价逾1.5亿美元,拍卖史上估价最高的艺术品,将领衔纽约苏富比5月14日「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莫迪里阿尼传奇裸女画

口头承诺退款却不给钱 [热事件]

昨天,市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1月初他和女友在置青春装饰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并先后两次共缴纳30400元装修款。谁知,还没开始装修,装饰公司便关了门。此后,张先生多次向置青春要求退款,虽然公司人员承诺退款,但

面馆不给乞讨者用碗 [热事件]

俗话说得好,尊重他人也是尊重自己,连他人都不尊重凭什么要别人尊重自己呢?近日,一则面馆不给乞讨者用碗事件引起了网友吐嘈,不少网友纷纷热议该面馆老板为人太差了,根本就不配做一名老板,连一名乞讨都不尊重。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