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12万元的石雕狮子文物不翼而飞 推荐
2018-05-10 16:54:30 | 来源:新知网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价值12万元的石雕狮子文物不翼而飞 推荐

(记者于振宇通讯员姜婷)

清代晚期的一对石雕狮子一夜之间不翼而飞,经

鉴定

被盗石狮子价值12万元。日前,益阳市南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该文物盗窃案犯罪嫌疑人。

据当地村民介绍,这对石狮子是清朝晚期一户姓董的大户人家镇宅用的。董家没落后,石狮便不知所终,直到上世纪70年代,何家台清理沟渠时被发现,此后一直安放在南县麻河口镇铁芦村四组。

2018年2月11日,当地村民发现这对石狮子不见后立即报案。经查,2月10日凌晨1点,犯罪嫌疑人谢某、陈某等专门盗窃石狮子的5人团伙,将固定的石狮子撬动后连夜偷走。公安机关经多种侦查手段将犯罪嫌疑人谢某、陈某抓获归案,另外三人在逃,石狮子在销赃前被追回。经文物部门认定,该石狮子系在册的文物,市场估值达12万元。

4月20日,公安机关向南县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承办检察官受理后高度重视此案,认真审理案件、严把证据关,通过与公安机关协调跟进、开具补证清单,最终完善了案件证据,形成完整的证据链。5月7日,南县检察院对谢某、陈某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国家文物局:加强文物进出境审核与被盗文物查验 推荐

国家文物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做好文物进出境审核中被盗文物查验工作。近年来,随着文物流通市场的快速发展和国际经济文化交流的日益活跃,文物进出境审核监管工作面临着新的问题与挑战。一方面,国内盗窃盗掘文物活

茅台17家经销商被重罚 [热事件]

众所周知,茅台酒是中国的国酒,然而喜欢白酒的朋友都希望能入手来试试,但是茅台酒价格不是一般的贵,还出现一瓶难求的现象。近日,网上传出了茅台17家经销商被重罚的消息,十多名省区经理被罚款。这究竟是什么回事

38亿买微信公众号 [热事件]

我们的微信中,或多或少都会关注了几个微信公众号,在这些公众号里,我们手持微信也可以了解到很多产品内容,甚至是一些时事,近期竟有报道称,瀚叶股份要花38亿买微信公众号,据悉,单个公众号估值387万元。微信公众

钢铁侠战甲被盗 [热事件]

《钢铁侠》是一部承载着许多人童年回忆的科幻冒险电影,自2008年5月2日在美国上映后,钢铁侠在观众们的心目中早已经是“战神”一般的存在,不过近日报道称钢铁侠战甲被盗了?而且这套钢铁装目前价值205万元人民币,简

揭秘“区块链牌照”灰色产业链 [热事件]

随着区块链的火热,如今出现了一个区块链牌照,所谓区块链牌照我们也可以认为是区块链技术的通行证,目前国内申请下来牌照的企业没有几家。记者揭秘区块链牌照灰色产业链,最低2万元入手。区块链 通常来说区块链牌照

站长推荐: